導語:985指的是為創建世界一流和高水平大學而實施的工程,目前國內共有39所高校,教育部表示不會再新增高校,在一流行業特色型大學中實施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用來重點打造世界一流學科群,本文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985高校,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排名前十的985大學

1.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始建於1911年,由中國教育部直屬,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的中國十大最美大學之一,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是松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亞洲大學聯盟等機構的重要成員,有著“紅色工程師搖籃”的美譽。

2.北京大學

這是一個創辦於1898年國內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由中國教育部直屬,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重點建設學習啊,也是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等機構的重要成員之一。

3.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是一所在1921年創辦具有師資雄厚,學科齊全特點的國內一流且具有深厚國際影響力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憑藉依山傍海、風景秀麗,成為公認的環境最優美的大學校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