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可以舒緩我們緊張的情緒,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提升審美,它的作用很多。如今有很多人都很想走音樂路,從而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他們有的人甚至從小就開始學習樂器,努力學習,考上夢想的音樂大學。今天我們就來看看2024世界排名前十的音樂學院。

2024世界排名前十的音樂學院

1.伊斯曼音樂學院

2.茱莉亞音樂學院

3.曼哈頓音樂學院

4.科蒂斯音樂學院

5.柏林藝術大學

6.印地安那大學雅各布斯音樂學院

7.漢諾瓦音樂學院

8.新英格蘭音樂學院

9.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10.巴黎國立音樂學院

1.伊斯曼音樂學院

伊斯曼音樂學院,是羅切斯特大學的一個學院,成立於1921年,創辦人喬治·伊斯曼,是被公認的世界最頂尖音樂學院,在世界音樂學院排名中,多次獲得第一名。

2.茱莉亞音樂學院

茱莉亞學院,位於美國紐約市林肯中心,始建於1905年,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專業音樂學院之一,被譽為“音樂界哈佛”,它也是全球十大舞蹈大學之一。著名校友有:馬友友、約翰·威廉士、李·佩斯等。

3.曼哈頓音樂學院

曼哈頓音樂學院,始建於1917 年,是美國主要的私立音樂學院之一。其開設的專業有:管弦樂、鋼琴、伴奏、作曲、薩克斯管、吉他、風管樂器和爵士樂等。

4.科蒂斯音樂學院

柯蒂斯音樂學院,位於美國費城,創建於1924年10月,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音樂學院之一。知名校友包括:郎朗、塞爾金、張昊辰、鄭慧、王羽佳、曾宇謙等

5.柏林藝術大學

柏林藝術大學,位於德國柏林,成立於1696年,其前身是布蘭登堡-普魯士藝術學院。它是世界頂尖的藝術大學,也是歐洲最大的藝術高等院校。

6.印地安那大學雅各布斯音樂學院

雅各布斯音樂學院,成立於1820年,隸屬於印地安那大學布盧明頓分校。該校設立的專業有:銅管樂器、指揮、作曲、吉他、豎琴、爵士樂、音樂教育、音樂理論、音樂學等。

7.漢諾瓦音樂學院

漢諾瓦音樂學院,位於德國下薩克森州,始建於1897年,它是德國知名的藝術高等學院。知名校友包括:格奧爾基·拉察比澤、李嘉齡、李雲迪、陳薩等。

8.新英格蘭音樂學院

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位於美國波士頓,成立於1867年,是美國歷史上最悠久的獨立音樂學院。開設的專業包括:弦樂類、木管類、黃銅和敲擊類、鍵盤樂器類、爵士研究類、當代即興表演以及聲樂表演等。

9.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皇家音樂學院,位於英國倫敦,建立於1882年,是一所有悠久歷史的著名音樂學院 。知名校友包括:陳美、休伯特·帕里爵士、班傑明·布里頓等。

10.巴黎國立音樂學院

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創建於1795年,其前身是國民自衛軍音樂學校。其開設的專業有:和聲、鋼琴、豎琴、小提琴、大提琴和視唱練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