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語言文學是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其中英語語言文學就是非常熱門的一類,歷年來報考外國語大學的學生也很多,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給您介紹一下中國十大外國語大學,希望能對您選擇這類大學有所幫助。

中國十大外國語大學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4.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5. 北京語言大學

6. 西安外國語大學

7. 四川外國語大學

8. 大連外國語大學

9. 天津外國語大學

10. 吉林外國語大學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41年9月24日

北京外國語大學簡稱北外,國家首批“211工程”,“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教授語種最多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49年12月18日

上海外國語大學簡稱上外,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國家“211工程”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的全國重點大學,獲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全球最高評級。

3.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創辦時間:1965年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簡稱廣外,是向聯合國提供高端翻譯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學之一,同時也是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留學生最多的中國大學之一。

4.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創辦時間:1964年10月24日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簡稱北二外,周恩來總理親自提議建立。學校以外語和旅遊為特色學科,文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等多學科門類發展,全國首批授予學士學位、碩士學位高校。

5. 北京語言大學

創辦時間:1962年

北京語言大學簡稱北語,在周恩來總理的親自關懷下建立,是中國唯一一所對來華留學生進行漢語和中華文化教育,並以此為主要任務的國際型大學,向來有“小聯合國”之稱。

6. 西安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52年

西安外國語大學簡稱西外大、西外,由西北大學俄語系、蘭州大學俄語系、中共西北局黨校俄文班在1951年合併組建,是中華西北地區唯一一所主要外語語種齊全的高等學府。

7. 四川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50年4月

四川外國語大學簡稱川外,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軍政大學俄文訓練團,是中國西南地區外語和涉外人才培養以及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貿易、國際問題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8. 大連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64年

大連外國語大學前身為大連日語專科學校,為國家亟需培養的日語翻譯人才創建,現在是一所以外語為主,文、管、經、工、法、藝術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型外國語大學。

9. 天津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21年

天津外國語大學是一所多語種、多學科、多層次、開放型的高等院校,也是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主體前身為1964年成立的秦皇島外語專科學校。

10. 吉林外國語大學

創辦時間:1995年

吉林外國語大學簡稱吉外,2007年成為全國民辦高校中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省重點高校”,是吉林省套用型高素質外語外事人才培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