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一直是一個長盛不衰的學習專業,任何時代都需要醫生,醫生與人類共存亡,在當前疫情肆掠的情況下,更加吸引了一部分學子對現代醫學的關注,今天小編整理了世界億元排名前十的大學,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醫學院排名前十

1.哈佛大學

2.牛津大學

3.劍橋大學

4.倫敦大學學院

5.帝國理工學院

6.史丹福大學

7.耶魯大學

8.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9.哥倫比亞大學

10.加利福利亞大學

1.哈佛大學

創辦時間:1636年

哈佛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哈佛大學在文學、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它不僅是排名前十的醫學院大學,還是世界管理學排名前十的大學,被公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之一。知名校友有歐巴馬、比爾蓋茨、羅斯福、林書豪、馬特·達蒙、卡琳娜·卡普等。

2.牛津大學

創辦時間:1096年

牛津大學位於英國牛津,是世界頂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它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該校的突出專業有數學、物理、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在全球的影響都很大。知名校友有雪萊、史蒂芬·霍金、王爾德、培根、邊沁、柯林頓、凱特·貝金賽爾等。

3.劍橋大學

創辦時間:1209年

劍橋大學,坐落於英國劍橋,它不僅是英國的更是世界的一所頂尖級公立研究型大學,採用書院聯邦制。它在機械工程、臨床醫學、生物學、地理學、數學、化學等專業的排名上都是世界領先的地位。知名校友有牛頓、達爾文、凱恩斯、圖靈、麥克斯韋、玻爾、狄拉克、霍金等

4.倫敦大學學院

創辦時間:1826年

倫敦大學學院,位於英國倫敦 ,是世界排名前十的公立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是金三角名校之一,它專精於人文、建築、科技、醫學和政經這5大專業,成就很高。著名的校友有夏目漱石、陳占祥、夏鼐、克里斯托弗·諾蘭、克瓦米·恩克魯瑪、瑞奇·熱維斯、伍廷芳等

5.帝國理工學院

創辦時間:1907年

倫敦帝國學院,是英國的G5超級精英大學之一,也是世界最具創新力大學之一。它設立的學院包括工程學院、自然科學學院、醫學院、商學院等。知名校友有弗萊明、薩拉姆、喬治·湯姆森、王大珩、陳吉寧等

6.史丹福大學

創辦時間:1885年

史丹福大學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帕羅奧多市境內,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它為矽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培養了眾多高科技公司的領導者,其中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等公司的創辦人。知名校友包括赫伯特·克拉克·胡佛、文頓·瑟夫、謝爾蓋·布林、拉里·佩奇

7.耶魯大學

創辦時間:1701年

耶魯大學,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紐哈芬,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美國第三古老的高等學府。 它的法學、醫學、金融等專業的排名都居世界前列。知名校友包括喬治·布希,比爾·柯林頓,傑拉爾德·魯道夫·福特,奧利弗·斯通、容閎等。

8.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創辦時間:1876年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是一所世界頂級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學,該學校十分重視科研投入,連續33年列為全美科研經費開支最高的大學。它擁有全球頂級的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其生物工程、空間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經濟類科學等領域也名揚海內外。

知名校友:威爾遜、布隆伯格、朱民、施一公等。

9.哥倫比亞大學

創辦時間:1754年

哥倫比亞大學是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世界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是常春藤盟校之一。它擁有世界一流的法學院、商學院、醫學院、新聞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工程學院等,其中新聞學院頒發的普利茲獎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知名校友:蒙代爾、歐巴馬、羅斯福、巴菲特、徐志摩。

10.加利福利亞大學

創辦時間:1868年

加利福尼亞大學,簡稱加州大學,是由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個由10所公立大學組成的大學行政系統,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公立大學系統,被譽為“公立高等教育的典範”。

知名校友包括戈登·摩爾,安迪·葛洛夫,施密特,尼古拉斯凱奇,胡賽尼,吳健雄,李遠哲,朱棣文,丘成桐,齊豫,孫正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