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舞蹈藝術生都想考上自己心儀的舞蹈大學,在好的舞蹈大學裡學生可以遇到更加優秀的舞蹈老師,成長得更快,離自己的舞蹈夢想更進一步,那么全球有哪些著名的舞蹈學府呢?今天小編專門整理了全球十大舞蹈大學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十大舞蹈大學排名

1.美國芭蕾舞劇院

2.俄羅斯莫斯科芭蕾舞學院

3.澳大利亞布倫特街學校

4.美國喬佛里舞蹈學院

5.美國基洛夫芭蕾舞學院

6.英國皇家芭蕾學校

7.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劇院

8.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

9.都柏林國家表演藝術學校

10.奧地利薩爾茨堡國際芭蕾舞學院

1.美國芭蕾舞劇院

建立時間:1939年

美國芭蕾舞劇院,總部設在美國紐約,是世界六大芭蕾舞團之一,美國國寶級芭蕾演出團體,更是全世界芭蕾愛好者們心向神往的“夢之隊”!其演出風格偏向自然傳統的俄羅斯式,節目以早期古典芭蕾名著為主。代表作品有《藍鬍子》《丁香花園》《舞姬》《睡美人》等。

2.莫斯科芭蕾舞學院

成立時間:1773年

莫斯科舞蹈學院,前身為莫斯科芭蕾舞學校,這裡雲集了眾多的俄羅斯舞蹈專家,是俄羅斯規模最大、師資力量雄厚的舞蹈學院。莫斯科舞蹈學院執行的是以中專教學為主,大學教學為輔的教學方針,中專學制為八年,大學部學制為4至5年。

3.澳大利亞布倫特街學校

成立時間:1986年

布倫特街是一所澳大利亞的表演藝術學校。學校主要提供的學習舞種包括芭蕾、爵士、hip-hop、踢踏舞等,它是澳大利亞最好的舞蹈學校。

4.美國喬佛里舞蹈學院

美國喬佛里舞蹈學院坐落於紐約,是一所專門從事現代化的芭蕾舞教學的學院,它致力於為每一位芭蕾舞學者提供最好的教育,幫助他們完成芭蕾舞的夢想。

5.美國基洛夫芭蕾舞學院

創辦時間:1990年

美國基洛夫芭蕾舞學院,坐落在華盛頓,是一所私立的藝術學校,年級從6到12不等,為學生提供兼職或者全職的課程指導,它培養了許多年輕的芭蕾舞演員,例如Danny Tidwell、 Sascha Radetsky等。

6.英國皇家芭蕾學校

創辦時間:1920年

英國皇家舞蹈學院,以古典芭蕾聞名,擁有世界最好的舞蹈考試協會,是世界最大的舞蹈培訓機構。著名演員楊紫瓊就是其名譽校友。

7.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劇院

成立時間:1671年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劇院是世界上最歷史悠久的芭蕾演出團體之一,其前身為法國皇家音樂研究院,後來逐漸建立起專門的芭蕾舞團,它是浪漫主義芭蕾的發祥地。其代表作有《吉賽爾》《葛蓓利亞》等。

8.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

成立時間:1905年

茱莉亞學院,位於美國紐約市林肯中心,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專業音樂學院之一,被譽為“音樂界哈佛”。學校位於。該學校只開設了舞蹈、戲劇與音樂三個專業學科,專業性非常高,其中表演藝術專業居世界第一。它培養了許多人才。知名校友包括馬友友、約翰·威廉士、李·佩斯、大衛·葛瑞特等。

9.都柏林國家表演藝術學校

都柏林演藝學校專業培養學生的藝術學生,在校生年齡不等,它為不同年齡的人提供舞蹈、戲劇和聲樂培訓。課程種類多樣,包括街舞、寶萊塢風格舞蹈、hip=hop等。

10.奧地利薩爾茨堡國際芭蕾舞學院

奧地利薩爾茨堡國際芭蕾舞學院位於奧地利薩爾茨堡,它是一所專業的藝術院校,開設的課程包括古典芭蕾、當代舞、現代舞、爵士和編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