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最好的大學排名

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是哪所?每年都會有不少機構發布各種各樣的大學排名,比如知名的QS大學排名THE大學排名以及USNEWS大學排名等等榜單。這部又發布了一個CWUR全球最好大學榜單,該榜單涵蓋了1000所大學喔。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日前,CWUR(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發布了全球最好的1000所大學排名。其中哈佛大學與史丹福大學位居一二位,中國北京大學以及清華大學分別位居56和78.

2015年全球最好的大學排名(前十)

1、哈佛大學(美國)

2、史丹福大學(美國)

3、麻省理工學院(美國)

4、劍橋大學(英國)

5、牛津大學(英國)

6、哥倫比亞大學(美國)

7、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

8、芝加哥大學(美國)

9、普林斯頓大學(美國)

10、康奈爾大學(美國)

據悉,CWUR總部設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Jeddah),自稱其排名是世界上唯一不依賴調查和各大學提供的數據而進行排名的名單。CWUR通過以下8項不同的指標對大學進行排名:

教育品質:由校友獲得主要國際榮譽、獎項、獎章等之人數及比例,占25%。畢業校友就業情況:畢業校友居於世界重要公司企業執行總裁(CEO)職位之人數及比例,占25%。師資質量:由教職員獲得國際重要榮譽、獎項、獎章等之人數及比例,占25%。出版物:由研究論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數量來評估,占5%。影響性:依據研究論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響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數量來評定,占5%。引用:依據研究論文被高度引用數量來評定,占5%。整體影響力:依據大學學術統計指數h-index評估,占5%。專利:依據學校獲國際專利數量來評定,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