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小編曾介紹過中國十大名校排名,雖然在國內清北已經是無數學子心中的最高學府,但是要論名氣論學術還是得看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絕大多數的美國總統、諾貝爾獎得主、圖靈獎得主都來自這些名校,在眾多領域中都擁有極高的影響力。美國十大名校都是哪些?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拉看看吧!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1、哈佛大學

2、史丹福大學

3、耶魯大學

4、麻省理工學院

5、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6、普林斯頓大學

7、康奈爾大學

8、加州理工學院

9、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10、賓夕法尼亞大學

一、哈佛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

QS世界大學排名:第3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6

哈佛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1636年由麻薩諸塞海灣殖民地仿照英國劍橋大學籌建。在近400年的建校歷史中,哈佛大學共培養了8位美國總統,而133位諾獎得主、18位菲爾茲獎得主均是世界第一,13點陣圖靈獎得主位居世界第四。在哈佛里,從教授到學生都極為尊重知識,除了濃厚的學術氛圍,哈佛大學的校園風光也非常綺秀。

知名校友:歐巴馬、羅斯福、馬克·扎克伯格、比爾·蓋茨等

二、史丹福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3

QS世界大學排名:第2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2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3

哈佛大學以人文、醫學為主,史丹福大學則是以工學為主,為矽谷的形成和崛起輸送了大量網際網路、科技的頂尖人才。惠普、谷歌、雅虎、Snapchat、NVIDIA、LinkedIn等眾多高科技公司的創始人和CEO均出自史丹福大學。除此外還培養了67位諾獎得主,20點陣圖靈獎得主。史丹福大學強調學術上的開拓性,以及實踐中的首創性,是美國新經濟的代名詞。

知名校友:赫伯特·克拉克·胡佛、拉里·佩奇、朱棣文、鳩山由紀夫等

三、麻省理工學院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2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5

麻省理工學院是世界上名氣最大實力最強的工科大學,被人們稱為理工大學之最。在計算機、雷達、飛彈等方面有著傑出的貢獻,為美國的國防提供了大量技術。出了工程系外,麻省理工的物理學、化學、經濟學、哲學也非常出色,這些專業共培養了88位諾獎得主。除了學習外,麻省理工學院也是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中最注重體育競技的大學之一,共擁有33支校體育隊。

知名校友:勞倫斯·薩默斯、蒂姆·伯納斯-李(全球資訊網之父)、巴茲·奧爾德林、張朝陽、錢學森等

四、耶魯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0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6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1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2

耶魯大學是美國第三所大學,由英國富商E.耶魯捐款建立,因此也用其名字命名。耶魯大學十分重視本科學生的教育,教授也會為本科生授課,而且沒有核心課程的設定,學生在學校還會參加眾多社團和體育活動。此外,耶魯大學還擁有世界上第二大的大學圖書館,藏書達1100萬冊。這些都讓學生的學習兼備深度和廣度,增強學生的人文情懷。因此耶魯大學不僅培養出了5位美國總統、58位諾貝爾獎,還有50位奧運金牌得主。

知名校友:比爾·柯林頓、小布希、希拉蕊等

五、普林斯頓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9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3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6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7

普林斯頓大學擁有美國最好的本科生教育,而且不設商學、法學和醫學學院。主動放棄最具經濟價值的學院,也讓普林斯頓大學遠離了金錢和利益,讓整座學校都沉浸在純粹的學術和科學研究中,吸引了大批頂尖的研究人員,因此普林斯頓的每一個專業都在世界大學中高居前列。

知名校友:約翰·甘迺迪、詹姆斯·麥迪遜、伍德羅·威爾遜、艾倫·圖靈、傑夫·貝佐斯等

六、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4

QS世界大學排名:第27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5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8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被譽為世界上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學,學校鼓勵學術自由,百家爭鳴,甚至對美國社會和政治中的言論自由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多元化的教學理念也讓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多個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人類第一枚核子彈、氫彈以及十六種化學元素等。培養出了94位諾獎得主、177位奧運金牌得主以及20位奧斯卡得主,均在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知名校友:奧本海默、陳省身、格倫·西奧多·西博格、戈登·摩爾、埃里克·施密特、保羅·雅各布、格利高里·派克等

七、加州理工學院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6

QS世界大學排名:第4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3

加州理工學院是世界上最為典型的精英教育學府,自建校以來始終保持著追求科學真理、獻身科學的學術風氣。全校共設有6個學院30多個專業,全校學生人數僅在2000人左右。但是每一千名加州理工學院畢業生中就有一位諾獎獲得者,這一機率和密度也是世界大學之最。

知名校友:萊納斯·卡爾·鮑林、錢學森、戈登·摩爾等

八、康奈爾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23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4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9

康奈爾大學是美國大學中最尊崇平等的,是美國最早實行男女、身份、種族、信仰平等的學習,是真正的民主大學。而且學科設定全面,建校之初就希望能讓每個學生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所愛的專業,對美國的高等教育產生了巨大影響。中國第一批赴美的留學生就是在此學習,康奈爾大學也是全美第一所開設中國語言課程的大學。

知名校友:羅伯特·阿特金斯、里洛易·格魯門、賽珍珠、胡適、李登輝等

九、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3

QS世界大學排名:第33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2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5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美國最頂尖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共設337個不同學科的學位,其培養的人才廣布金融、科技、音樂、體育、電影等行業,是美國開設專業最多和招收人數最多的大學。233位奧運獎牌獲得者以及一眾NBA球星,該校在體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在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高居第一。同時在學術和科技方面也有著巨大的成就,發現了愛滋病,創造了網際網路,培養了16名諾獎得主。

知名校友:趙美心、陶哲軒、陶喆、賈巴爾、雷吉米勒、維斯布魯克、蘇珊·沃西基

十、賓夕法尼亞大學

美國十大名校排行榜 哈佛大學走出8位總統133位諾獎得主

US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19

QS世界大學排名:第19

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17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10

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立於1740年,由美國國父班傑明-富蘭克林創辦,是美國第一所現代大學,醫學院、商學院、學生會組織均由賓夕法尼亞大學首創。其金融、經濟、醫療、護理等專業也都位居全美前列。除了學科之外,賓夕法尼亞大學還在多個領域開創先河,如世界上第一台全電子數學計算機、風疹疫苗、B肝疫苗等。

知名校友:唐納德·特朗普、沃倫·巴菲特、埃隆·馬斯克、郎鹹平、林徽因

相關推薦:

日本最好的大學排名前十名 東京大學培養出16位日本首相

2018英國大學排名

2018加拿大大學排名

2018澳洲大學排名

2018拉丁美洲大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