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有很多有名的大學,在我們看來很多都是很棒的了,那么在聯考狀元眼中,更青睞與那所大學呢?哪些大學錄取的聯考狀元更多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中國聯考狀元最青睞大學排行榜,91%狀元選擇清華北大。

2017中國聯考狀元最青睞大學排行榜

2017中國聯考狀元最青睞大學排行榜

名次 學校名稱 所在地區 狀元人數 辦學層次

1 清華大學 北京 393 世界一流大學

2 北京大學 北京 367 世界一流大學

3 香港大學 香港 44 世界一流大學

4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 10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5 復旦大學 上海 5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6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 3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7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 2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8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 1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 1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8 南京大學 江蘇 1 世界知名高水平、中國頂尖大學

8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 1 中國知名、中國一流大學

8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 1 中國知名、中國一流大學

8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 1 中國高水平大學

在2007-2016年中國各地區聯考狀元中,清華大學錄取的聯考狀元人數最多,有393人,躍居校友會2017中國聯考狀元最青睞大學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學367人,屈居第2;兩校錄取的聯考狀元占全國總數的91.46%,成為最近10年來中國最受聯考狀元青睞的大學。香港大學44人,居第3;香港中文大學10人,列第4;復旦大學5人,居第5;香港科技大學有3人,列第6;中國人民大學2人,居第7;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各1人,並列第8。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是中國著名高等學府,坐落於北京西北郊風景秀麗的清華園。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目前,清華大學設有13個學院,54個系,已成為一所具有理學、工學、文學、藝術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和醫學等學科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創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的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後,於1912年改為現名。現有199個博士點、221個碩士點、100個本科專業,以及覆蓋139個專業的35個博士後流動站。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港大)於1911年建校,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港大十所學院涵蓋建築、人文、牙醫、教育、工程、法律、社會科學、醫學、科學、經濟工管等範疇,超過三十項本科課程加上逾百項高級學位課程,為同學提供最完備的本科教育及專業深造課程。

==========推薦閱讀==========

2017年聯考狀元姓名排行榜,王姓狀元最多(曉字最吃香)

2017年全國各省聯考人數排行榜,河南考生最多(廣東計畫招生最多)

2016聯考專業:最難就業和賺錢最少的十大專業

盤點最累最忙的十大聯考專業 是迎難而上還是躲避

聯考資產評估專業錄取排行榜 有興趣的同學趕緊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