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布的2017年中國大學文化影響力排行榜中,有很多中國知名的大學,可以說是頂尖的力量了。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武漢大學竟然打敗清華大學,登榜第二名,由此可見武漢大學的實力。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武漢大學排行榜。

2017年中國大學文化影響力排行榜中,武漢有6所大學進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分別是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武漢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其中武漢大學位居第2位,力壓清華大學。

此次排名從中國各大學的歷史文化、校園環境、校友的社會貢獻及社會影響度、媒體顯示度、人文學術影響力、國際化程度等方面進行分項分析評價,最後得出文化影響力總分並據此排名。

2017年武漢大學排行榜

1、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簡稱“武大”,是一所位於湖北武漢市的綜合研究型大學,其辦學源頭溯源於清朝末期1893年湖廣總督張之洞奏請清政府創辦的自強學堂,已有一百多年歷史,1913年改名國立武昌高等師範學校, 1926年組建國立武昌中山大學,1928年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民國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新中國成立更名武漢大學沿用至今。

2、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師範類、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是“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入選“2011計畫”、“111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是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國家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國家師範生免費教育試點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3、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生命科學為特色,農、理、工、文、法、經、管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入選“863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是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是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農業現代化建設優秀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

4、武漢科技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寶鋼集團有限公司、鞍山鋼鐵集團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首鋼集團、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鋼集團公司共同參與建設的省部共建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100所重點建設大學之一,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大學,是教育部本科教育評估優秀高校,湖北省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擁有湖北省屬高校第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一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

5、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簡稱華中大。是一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的中國頂尖綜合研究型大學 ,學校前身為1952年設立的華中工學院、1907年德國醫師埃里希·寶隆博士創立的上海德文醫學堂以及1898年張之洞建立的湖北工藝學堂。2000年由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和武漢城市建設學院合併成立。

6、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法學、管理學為主幹,兼涵哲學、文學、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九大學科門類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入選“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是中國大陸地區第七所AMBA、CFA協會認證院校,是教育部表彰的“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由教育部、財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設。

相關推薦:

2017中國七星級、八星級大學排行榜,復旦大學竟是7星級

2017中國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北大清華武大居前三

2017中國東北地區各省大學排行榜:前十黑龍江占一半,吉大第一

2017湖北公辦大學排行榜:武大第一,前十均在武漢

2017中國十大醫科大學排名 協和第一哈醫大第七

2017中國師範類大學排行榜 華師第三首都師範墊底

中國財經類高校排名2017:上海財大居首,中南財大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