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綠色軍營夢,鐵骨錚錚的軍人也始終是人們崇拜敬仰的對象。那么培育這些軍人的地方是哪呢?是軍校。中國也有不少軍校,但是想考進這些軍校也不容易,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孕育高素質軍人的地方。

中國十大軍校排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海軍工程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海軍大連艦艇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裝甲兵工程學院。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1、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十大軍校排名和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所在地:長沙

類型:211工程、985工程研究生院

最低排位:23652(理科)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肩負著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級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從事國防關鍵技術研究的重要任務。也是中國十大軍校排名的軍校之一。學校下設: 基礎部、航天與材料工程學院、理學院、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算機學院、人文與管理學院、炮兵學院、工程兵學院、政治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

評價:國科大作為軍中“清華”,是解放軍未來科學家、技術專家和新型指揮軍官的搖籃。

2、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十大軍校排名和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所在地:鄭州

類型:軍隊“2110工程”

最低排位:19221(理科)

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是全國重點理工科高等院校,全軍綜合型大學之一。主要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培養計算機、通信、測繪和信息研究等專業方面的高層次人才。

學校信息與通信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軍隊指揮學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信息與通信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2個一級學科、9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3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在計算機技術、電子與信息工程、測繪工程等3個工程領域可培養工程碩士生。擁有5個軍隊重點學科、2個軍隊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工程中心(國家數字交換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評價:雖是軍校,但更是一個綜合型的大學

3、空軍工程大學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十大軍校排名和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所在地:西安

類型:軍隊“2110工程”

最低排位:34184(理科)

空軍工程大學是以工為主,集法、文、理、軍、管等多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學,覆蓋了空軍主要兵種的重要技術學科。她擔負著為空軍培養航空工程、地空飛彈、電子信息等領域高層次工程技術和指揮管理人才任務。是培養空軍專業技術人才的最高學府,是全軍重點建設的五所綜合大學之一,也是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的軍校之一。

空軍工程大學下設工程學院、飛彈學院、電訊工程學院。共有23個系 ,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7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9個碩士學位授權點,32個本科專業,在校學員近萬名研究生近千人。

評價:全國少有的空軍人才培養基地

4、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十大軍校排名和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所在地:南京

類型:軍隊“2110工程”

最低排位:15763(理科)

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坐落在長江之濱、人文薈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新型的綜合性全軍重點建設院校。在軍校排名中第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設有通信工程學院、指揮自動化學院、工程兵工程學院、氣象學院、理學院等5個學院和一個研究所,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一級學科、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5個碩士點,25個本科專業。

評價:以通信及自動化專業見長的理工類綜合性大學

5、海軍工程大學

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 十大軍校排名和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所在地:武漢

類型:軍隊“2110工程”

最低排位:30602(理科)

海軍工程大學是一所技術與指揮、工程與管理相結合,具有鮮明海軍特色,多學科、多層次、綜合型、高水平的軍事工程技術院校,是海軍唯一的一所具有學士、碩士到博土學位授予權的全國重點高等院校。也是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的軍校之一。學院下設基礎部和艦船工程、艦船內燃機動力、蒸汽燃氣核動力、艦船電氣工程、兵器工程、系統工程系。有50多個教研室和研究室,40多個實驗室。

評價:海軍技術性人才培養基地。

下一頁還有更多中國十大軍校排行榜詳情,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