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是人們修築的一種交通設施,可分為交通隧道、水工隧道、軍事隧道等多種形式,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隧道,最奇特的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奇特隧道吧!

世界十大奇特隧道

1、瑞士聖哥達隧道

2、挪威拉爾達隧道

3、科羅拉多州艾森豪·詹森紀念隧道

4、美國錫安卡梅爾山隧道

5、日本青函隧道

6、伊斯坦堡的馬爾馬拉隧道

7、倫敦郵政鐵路隧道

8、英吉利海峽隧道

9、倫敦泰晤士河隧道

10、日本東京灣水運隧道

1、瑞士聖哥達隧道

聖哥達隧道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隧道之一,位於瑞士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中,這條隧道分為鐵路隧道和公路隧道,建這條隧道的目的是縮短火車穿越阿爾卑斯山的時間。

2、挪威拉爾達隧道

拉爾達隧道號稱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隧道,這條隧道利用了挪威著名的硬岩隧道工程技術,隧道的主要燈光是白色,洞穴處又有藍色和黃色的燈光,混在一起非常像日出時的場景。

3、科羅拉多州艾森豪·詹森紀念隧道

這條隧道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有許多獨特的地方,最特別之處在於,它位於大陸分水嶺之下。這條隧道海拔約3400米,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隧道。

4、美國錫安卡梅爾山隧道

錫安卡梅爾山隧道位於美國猶他州,這條隧道的獨特之處在於,隧道旁邊的石壁上有許多觀景窗,穿過隧道時能看到許多美麗的岩層和風景,也是一條觀景隧道。

5、日本青函隧道

日本青函隧道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隧道的修築工程既艱難又複雜,這條海底隧道不占地也不妨礙航行,是非常安全的全天候的海峽通道。

6、伊斯坦堡的馬爾馬拉隧道

馬爾馬拉隧道也是一條海底隧道,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道貫通歐亞大陸,被喻為“現代絲綢之路”,這條隧道還將倫敦與北京連在了一起。

7、倫敦郵政鐵路隧道

倫敦郵政鐵路隧道位於英國倫敦,這條隧道只用於郵件及包裹的運送,而且運送包裹還使用的是無人駕駛電動列車,這條隧道就在擁擠的倫敦街道地下。

8、英吉利海峽隧道

英吉利海峽隧道又叫英法海底隧道,這條隧道橫跨英吉利海峽,可以直接從英國通往法國,縮短了歐洲往返英國的時間,是長度僅次於日本青函隧道的第二大海底隧道。

9、倫敦泰晤士河隧道

泰晤士河隧道是世界上第一條水底隧道,也是第一條採用盾構技術挖掘的隧道,這條隧道非常新奇的地方就是遊客必須要付費才能進去參觀。

10、日本東京灣水隧道

這條隧道全長為15.1公里,是橋樑與隧道的結合,其中4.8公里是海上橋樑,9.7公里為海底盾構隧道,而且隧道的入口還是在一個人工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