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飛機C919一直都是中國航空客運屆的焦點,據國產大飛機C919首飛最新訊息,C919首飛在即,那么作為中國的“波音747 ”,其研發的技術是人們關注的,其中發動機是人們關注的重點。那么C919發動機是國產的嗎?不是的話是哪個國家的呢?而且為啥不能自主研發發動機呢?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c919發動機是國產的嗎,C919為什麼叫國產大飛機。

c919發動機是國產的嗎

c919發動機是美國製造

航空發動機作為“航空之花”,可以說是航空技術和工業積累的完整體驗。C919的發動機為LEAP-X1C發動機。

LEAP-X1C型發動機是由國際公司美國通用電氣與法國SNECMA各以50%資金比例合資建立的大型客機發動機生產商CFM國際公司研製的大型噴氣客機發動機。它採用了18片賽峰公司研製的碳纖維複合材料風扇葉片以及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的陶瓷基複合材料渦輪部件。

為啥發動機不是國產的

有人會問,C919的發動機為啥不用國產的呢?航空發動機的研製都有哪些難題呢?

中國的現代化工業起步比國外晚,技術也比較落後,這讓中國的航空發動機水平和中國航空整體水平相比比較低,這個短板影響了整個航空工業的實力。而我國在大飛機的發動機上落後很久,上世紀轟動一時的運10所用發動機就是波音707所用JT3D-7發動機。當時雖然已經開始著手研製我國自己的發動機,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運10下馬,科研資料全部銷毀,致使我國發動機事業停滯不前。

C919為什麼叫國產大飛機

還有人會說,為什麼發動機都不是國產的,C919還叫做國產大飛機呢?因為主體部分中國造的。

根據C919機體結構分解圖,中航工業集團承擔了C919飛機大部件的主要製造任務。

比如,機頭由成飛公司製造,前機身和中後機身由洪都集團製造,機翼由西飛公司製造,後機身和垂尾由沈飛公司製造,前、主起艙門由哈飛公司製造。

在這些主要供應商中,西飛、沈飛、成飛都屬於中航飛機旗下公司。而除了中航工業集團,民營企業也在國產大飛機製造中分了一杯羹。比如C919FEIJI D RAT艙門就是由一家名為“西子”的民營公司提供,這家以裝備製造為主、跨行業經營的綜合型企業集團,與江蘇一家生產汽車燈具的民營企業彤明公司,成為入圍國產大飛機主要供應商中為數不多的民營企業。

因此,若是說C919是純國產則有失客觀,但說是組裝貨更是有失偏頗——C919是中國和國外廠商合作的產物更加合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