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騎機車。喜歡機車的那種速度感,有嘗試過的朋友們一定讓你終生難忘。機車最大排量是多少?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機車是多大的排量?小編找遍資料為大家揭秘。之前為大家介紹過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汽車,今天為大家介紹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機車。

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機車

如果有人問起機車的最大排量,也許你會說1500cc以上,但如果有人告訴你說機車的最大排量會高達12000cc時,你敢相信嗎?
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機車
信不信由你,反正這輛機車自我標榜最大排量達12000cc,這似乎可以從它遍布全身的排氣管中略見一斑。如此龐大的身軀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瞅著這輛大氣恢弘的二輪組合,不由得讓人想起在湖北出土的戰國時代的編鐘。眼前這輛霸氣十足的機車似乎和編鐘在某種程度上有同日而語的相通點。這個龐然大物一旦發動起來,想必會征塵四起,飛沙走石,強勁無比的引擎聲讓你覺得不會比平地一聲雷遜色多少。
也許12000cc的極高排量已經使該車失去了一般街車的意義,從而嬗變為機車界一件“遺世獨立”的藝術孤品。放眼天下摩托,誰與爭鋒?這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對此車而言可能相當落寂。這種感覺有如武功修為登峰造極的一代宗師,叱吒江湖而天下無敵手。喜哉?悲哉?亦或無動於衷哉?或許,正是這份與眾不同,才使得這輛車在不計其數的街車中脫穎而出,盡情演繹王者風範。
另外,小編還查到美國的道奇戰斧,發動機8800CC,55.5W美元,目前民用級最大的本田金逸1800.但是改裝的就不好說了。道奇最新款V10的發動機機車最高時速380公里喔。

目前世界上最大排量量產的機車

機車的大型化發展已經成為一種潮流,很多廠家都對多缸、大排氣量、超級奢華的大型機車趨之若騖:本田有排氣量為1800毫升級別的金翼旅行機車GL1800,川崎有2000毫升級別的火神VALCUN2000,而英國老牌機車公司凱鏇也不甘寂寞,2004年推出超大型的ROCKETⅢ,排氣量更是達到驕人的2298毫升。一時間,可謂是殺得難分難解,各廠家為了爭稱“霸王”而你爭我奪、鬧得不可開交,精彩的“比賽”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駐足觀看。然而,如果美國的BOSS?HOSS公司聽到這個故事,肯定要笑掉大牙——在BOSS?HOSS眼裡,因為排氣量為2升級別的發動機對它來說簡直就是小兒科!看看BOSS?HOSS公司的ZZ4型號機車吧:總排氣量為5735毫升的液冷V型8缸發動機,259千瓦的輸出功率,405牛•米的最大扭矩,自重達到499千克——在這樣規格機器的前面,本田、川崎、凱鏇還敢自誇是公路上的“航母”、機車中的“巨無霸”嗎? BOSS?HOSS的締造者蒙特•沃內(Monte?Warne)是個狂熱而且非常有天賦的機車愛好者,早在10歲那年,他就製造出屬於自己的機車。1988年,已經成年的蒙特•沃內購買了一輛哈利機車。然而,他覺得哈雷•戴維森機車無論是乘騎感受還是動力輸出都很令人失望。於是,蒙特•沃內決定製造一輛屬於自己的、能夠滿足獨特要求的機車。1990年,他製造出第一輛BOSS?HOSS,搭載了一台chevy液冷V型8缸發動機。狂野不羈的造型,桀驁不馴的風格,大型拖拉機一樣的排氣吼聲,野牛一樣蠻橫無禮的動力……當BOSS?HOSS從車間跑到公路上時,吸引了無數好奇的眼睛,大家都在興奮地談論這是一款什麼樣的機車。蒙特•沃內發現了商機,並決定滿足他們的要求——於是,新工廠BOSS?HOSS於1992年開張。起初,工廠只提供成套的散件給狂熱的愛好者,由他們自己組裝和製造BOSS?HOSS;到了1998年,工廠開始製造和出售整車。
目前BOSS?HOSS主要生產BHC-3?ZZ4型號機車,其最大的賣點無疑就是那台chevy液冷V型8缸發動機了。由於排氣量大得超過常規,BOSS?HOSS工廠或者車主更喜歡用350立方英寸而不是用5735毫升來稱呼V8發動機,因為它已經超越大多數轎車、皮卡、SUV等車型發動機的排氣量。毋庸置疑,BHC-3?ZZ4勢不可擋,只要幾秒鐘就可從靜止達到三位數的速度。據廠家公布的數據,其0—96公里/小時加速僅需2秒,5秒內可以從靜止加速到161公里/小時;如果在64公里/小時的時候猛轟油門,幾乎在你動作完成的時候就達到112公里/小時的速度。在400米的測試中,BHC-3?ZZ4跑完全程只需要10.4秒,這讓很多超級跑車臉上無光。在它突然加速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感到吃驚萬分,因為在他們聽到發動機隆隆聲響的同時,一個大鐵球就已經迅速地滾到面前!
擁有如此巨大動力的發動機,變速系統自然不可怠慢。蒙特•沃內的一個天才創舉之處,就是採用了只有2速的液壓自動變速裝置,它簡單有效,使令人恐懼的BHC-3?ZZ4非常容易駕駛:從空擋開始踩下去1擋,再踩下則是2擋,在2擋發動機轉速為2300轉/分時,速度就達到了112公里/小時。據試駕過的車手稱,2速液壓自動變速系統“效果像一台超級踏板車或電動車那樣簡單”。
V8發動機和2速液壓自動變速系統如何合理地安裝就成了一個問題。BOSS?HOSS工廠製造的直徑達38毫米、經過特殊熱處理的鉻合金熔模鑄造管式車架,能夠有效解決問題:安裝時不是把發動機固定在車架上,而是把這種專利車架剖成兩半,再用這兩半的車架把發動機與傳動系統包圍後焊接起來。這種車架使得BOSS?HOSS的機車結構非常緊湊,雖然它看上去是如此的龐大甚至有些笨拙,但如果與其它巡航車比較的話,它跑起來還是可以用“身輕如燕”來形容的,作為超重型機車BHC-3?ZZ4,拐彎抹角的靈活性令人吃驚。
由於V型8缸發動機的巨大動力,傳統的機車輪胎絕對是無法承受BOSS?HOSS的重量和輸出,為此,輪胎也要精心挑選。它的前輪是130/90-16型機車輪胎,後輪則是230/60-15型的汽車板輻輪胎,簡直讓人相信可以不用側支架而安穩地停靠。BOSS?HOSS前輪巨大的320毫米雙浮動盤式4活塞卡鉗、後輪320毫米單浮動盤式4活塞卡鉗的制動系統,以及長達2032毫米的軸距帶來的車體穩定性,使人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準確停車。
BHC-3?ZZ4當然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廠家還能提供許多選裝件供車手選擇,比如風格迥異的座墊皮毯、行李箱、行李架、輪輞、小型風擋,以及各種帽子、眼鏡、夾克等。如果您實在有創新精神和實力,廠家甚至可以出售除了發動機以外的所有散件,供您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組裝一輛你自己的BOSS?HOSS,正如創始人蒙特•沃內一樣。此外,它還有款帶有3速自動變速的、稱為“Trike”的三輪機車版本供您選擇,以滿足特殊顧客的需要。
假如你還覺得BHC-3?ZZ4還是不能滿足你對動力的需要,假如你口袋中的銀子數量還有剩餘,那么廠家還能提供另一款限量版本的BHC-3?502型號的BOSS?HOSS:它搭載的是總排氣量為8200毫升的V型8缸發動機,輸出功率達到366千瓦、輸出扭矩為567牛•米,淨重更是高達590千克。相信,這款V8的502型號絕對可以滿足您的要求——當然,您不能指望這台機器物美價廉,它高達3.6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8.8萬元)的零售價和昂貴的日常使用費,注定502隻能是少數發燒友的專利!
BOSS?HOSS決不是作為代步工具來使用的。如果你覺得它體態笨拙且體重超標,如果你不滿意它巨大的“胃口”不斷讓你的荷包癟下去,如果你抱怨V型8缸發動機散發的熱氣,如果你感到它的有些怪僻讓你無法適應,那不是說BOSS?HOSS不夠完美,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機器,這只能說BOSS?HOSS不適合您。事實上,它對主人的要求也很挑剔:已經擁有幾輛機車並且對傳統的駕駛方式感到膩味,希望有輛又大又酷,在任何時候都會吸引來無數眼光的超重型機車。隆隆的卡車排氣聲從遙遠之地傳來,人們滿以為是輛全負荷加速的重型卡車,不經意地抬眼一看,卻吃驚地發現一輛奇怪的機車迅速而來又絕塵而去,“快看,那是什麼?”——如果您希望達到這樣的效果,那么完全貫徹了“大就是好”美國思維的BOSS?HOSS就是不二的選擇!

BHC-3?ZZ4的排量及各方面數據

排氣量(毫升) 5735
發動機形式 chevy液冷V型8缸發動機
發動機功率(千瓦/轉/分) 259
發動機扭矩(牛?米/轉/分) 405
壓縮比 10.0:1
供油系統 化油器
變速箱 2速半自動變速
傳動方式 皮帶
前伸角(度) 33
車身質量(千克) 499
座高(毫米) 711
軸距(毫米) 2032
前懸掛 60毫米倒置前叉,行程64毫米,負載可調
後懸掛 雙彈簧減震,負載可調
前輪尺寸 130/90R-16
後輪尺寸 230/60-15
前輪制動 雙320毫米浮動盤,配4活塞卡鉗
後輪制動 單320毫米浮動盤,配4活塞卡鉗
油箱容積(升) 34
油耗(公里/升) 10.6(高速)/8.5(低速)
排氣量(毫升) 8200
發動機形式 chevy液冷V型8缸發動機
發動機功率(千瓦) 366
發動機扭矩(牛?米) 567
壓縮比 9.6:1
供油系統 化油器
變速箱 2速半自動變速
傳動方式 皮帶
前伸角(度) 33
車身質量(千克) 590
座高(毫米) 724
軸距(毫米) 2083
前懸掛 60毫米倒置前叉,行程64毫米,負載可調
後懸掛 雙彈簧減震,負載可調
前輪尺寸 130/90R-16
後輪尺寸 230/60-15
前輪制動 雙320毫米浮動盤,配4活塞卡鉗
後輪制動 單320毫米浮動盤,配4活塞卡鉗
油箱容積(升) 34
油耗(公里/升) 7.7(高速)/5.6(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