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來,隨著經濟科技的迅速增長,有能力購買汽車的人越來越多,一些城市的汽車數量更是急劇增加,導致燃油資源越發緊張,同時汽車尾氣排放對環境造成的污染也更加嚴重。因此,我們開始把目光投向新能源電動汽車領域,促使新能源電動汽車行業得到進一步發展。那么,新能源電動汽車行業究竟發展得怎么樣了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你分享2016年1月全球銷量前十位電動汽車(含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號及車企排行榜吧。

日前,有海外媒體發布了2016年1月全球銷量前十位電動汽車(含純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號及車企排行榜,其中我們自主國產品牌的比亞迪穩居車企榜首,而比亞迪旗下的唐更是達到車型排行榜第二的地位,而特斯拉Model S排在第三,銷量僅為比亞迪唐的一半。

2016電動車銷量排行榜 比亞迪遠超特斯拉

根據排行榜顯示:2016年1月份,全球銷量最高的電動汽車為日產聆風,達到4448輛,同比增長27.4%。作為批產電動車的“元老”,聆風呈現出強勁的復甦態勢。位居次席的是中國比亞迪唐插電式混合動力SUV,4012輛銷量僅比聆風少400多輛,因此,唐在未來成為新冠軍的可能性很大。除了比亞迪唐,車型銷量榜前十位中的自主品牌車型還有北汽E系列EV、江淮iEV和上汽榮威550 PHEV。

而在車企銷量排行榜中,比亞迪再度成為1月份全球電動車銷量No.1,5471輛較2015年同期增長134.4%,實現翻倍。此外,日產憑藉聆風排在第二,特斯拉第三。其中下降較明顯的是三菱和大眾,分別下滑25.6%和17.5%。此外,眾泰、北汽和江淮三家中國車企進入前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