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眾作坊式跑車製造商面臨的難題有兩個:一個是如何打開銷路,另一個是如何解決複雜機構的研發和生產。喜歡這種小眾文化的英國人嘗盡了苦頭,英國汽車品牌已經死光,小作坊式的跑車商尚有一些在苟延殘喘。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全球十大作坊跑車吧!

1英國Ariel Atom

這台車因為國內Topgear節目的風靡而被車迷們熟知,按照媒體的說法,這就是一台很純粹的駕控機器,所謂的平民F1賽車。Atom發動機是由本田提供,也就是當時在售的Civic Si高性能版的發動機,不過到了Atom身上,工程師對其進行了必要的改造調試,重視高轉扭力輸出的賽車特性被激發出來,本田這台K20 i-VTEC發動機在Atom身上已經帶有機械增壓器,輸出馬力接近250匹,當然如果你嫌不過癮,它的旗艦版本還有500馬力的發動機可選。

2英國卡特漢姆Seven

由偉大的查普曼一手催生的Seven如今還活著,這台車也採用了四輪和前後懸外露的方程式賽車設計,亦是走平民賽車的小眾路線。如今的卡特漢姆旗下擁有Seven160、Seven270、Seven360、Seven420、Seven620R以及CSR總計6個不同動力規格的型號。發動機供應商除了福特之外,還新加入了鈴木,其中Seven160車型就搭載了鈴木提供的660cc的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即便這樣的入門車型,性能也不容小覷,其百公里加速時間在7秒以內。

3奧地利KTM X-Bow

KTM來自奧地利,它在機車製造領域更為知名,但是旗下的X-Bow跑車也早已揚名立萬。它和Ariel Atom以及卡特漢姆Seven一樣,也屬於平民賽車的產品定位,但是和前兩者復古的路線又區別開來,走的是炫酷的現代汽車設計路線。X-Bow跟奧迪一直走的很近,奧迪一直未KTM X-Bow供應2.0TFSI發動機,如今X-Bow擁有X-Bow R、X-Bow RR以及X-Bow GT三種型號,功率輸出按照調校不同來做差異區分。

4英國蓮花

無論是從入門的Elise到中階的Exige系列,還是旗艦的Evora,蓮花和日本豐田公司建立的引擎合作關係幾十年如一日,沒有間斷過。現在豐田為其提供的發動機有很多型號,例如1.6L、1.8L和3.5 V6,幾乎都被蓮花重新加裝了機械增壓系統,另外偏向賽車的高轉輸出特性兼顧了豐田的耐用品質。

5英國摩根

英國摩根也是一個走情懷路線的小作坊品牌,復古的老爺車外形設計雖然無法滿足大部分現代人的需求,但對於喜愛英國傳統汽車的收藏者來說也不失一個好的選擇。現在摩根主要的發動機供應商有福特和寶馬,前者主要為低階的Plus4系列提供2.0T直列四缸發動機,後者主要為Plus8高端系列提供4.8L V8發動機,另外摩根的變速箱也分別來自馬自達和寶馬。

6英國Noble

英國Noble就相對更小眾了,這台車曾經在Topgear里做過測試,克拉克森對其優秀的性能表示讚賞,但對這台車售後服務的差勁提出了嚴厲的批評。現在的Noble已經瀕臨破產,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它的官方網站看看,基本是空白一片,沒有任何有價值的信息了,而在售的車款僅有M600一種。

7義大利Pagani

義大利的超跑品牌Pagani,大家都很熟悉了,無論是之前的風之子Zonda系列還是眼下的Huayra,發動機單元都來自賓士的AMG部門,從最早為Zonda提供6.0L V12開始,到後來的7.0L V12和7.3 V12,AMG為Pagani設計了很多個排量版本,這是Pagani保證極致性能的關鍵,當然你們千萬別以為AMG為其提供的發動機和賓士AMG車型上的相差不大。

8美國Panoz

你可能從未聽過布拉塞爾頓.喬治亞,這是一個美國亞特蘭大北部的小鎮,幾乎無人居住。但在這裡有一個小眾的跑車品牌誕生,就是Panoz,喜歡汽車賽事的車迷可能聽說過它,它們在1998年參加了一系列耐力賽事,包括24小時勒芒。旗下只有一款車型,名為Esperante,至今仍在銷售,福特為其提供了強大的V8發動機,按照型號的不同,輸出從430-560匹不等。

9荷蘭Spyker

以純正藝術為追求打造跑車是荷蘭的Spyker的宗旨,這個品牌其實有悠久的歷史,但是無奈跟不上時代的發展,如今已經半殘狀態。一度和Pagani風之子車型能夠在售價上並駕齊驅,也充分證實了這個品牌的“膽子很肥”,按道理說如此高檔的車型理應塞入一台大排量的V12發動機,可是志短只能怨人窮的Spyker只是為旗下車型安裝了從奧迪採購回來的,性能平平的V8發動機,倒閉也是情有可原。

10德國威茲曼

在汽車工業最強的德國,也有這么一家跑車的小作坊,這就是威茲曼,它的路線和英國摩根有些像,都是走復古經典車的設計路線。旗下擁有MF3/MF4/MF5三種主要的型號,級別由低到高,低階車型採用的是寶馬集團提供的直列6缸發動機,3.2L的排量,高階的型號搭載4.4L渦輪增壓V8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