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重汽車,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包括自卸卡車、 牽引卡車、非公路和無路地區的越野卡車和各種專為特殊需要製造的卡車(如機場擺渡車、消防車和救護車、油罐車、貨櫃牽引卡車等)。那你知道全球著名的卡車品牌有哪些嗎?全球第一的卡車是哪家公司的?TOP10排行榜網()現在為您揭曉全球頂級卡車排行榜。
卡車之最:世界上最大的卡車 世界上最大的車

TOP1:公路之王--斯堪尼亞(SCANIA)


斯堪尼亞(SCANIA)是瑞典的卡車及巴士製造廠商之一,於1900年在瑞典南部的馬爾默成立。斯堪尼亞產品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領先的重型卡車和巴士製造商之一,並憑藉技術領先的模組化系統成為了商用汽車行業贏利能力最強的公司。

TOP2:沃爾沃卡車


卡車的歷史是一段非常激動人心的發展進程。從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末期,第一代商用車輛在法國、德國和美國發展起來的時候開始,卡車運輸的重要性便不斷發展而日益彰顯出來。追溯到1928年,沃爾沃公司生產出了他們的第一輛卡車,當時,卡車還只是運貨馬車、鐵路以及海路等運輸方式的一種補充形式,現如今沃爾沃卡車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卡車品牌,出口於世界120多個國家。

TOP3:賓士卡車

作為梅賽德斯-賓士載重車的旗艦產品,Actros可謂是梅賽德斯-賓士載重車先進設計、精湛工藝和卓越品質的結晶;同時也是梅賽德斯-賓士對載重車精品的詮釋---位居全球領先地位的動力性、堅固性、可靠性、耐久性和安全性,以及優異的運營經濟性。

TOP4:德國曼 MAN

德國曼集團成立於1758年。三個字母MAN由公司前身Maschinenfabrik Augsburg Nürnberg(機械工廠 奧斯堡-紐倫堡)的第一個字母組成。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是一個歐洲領先的工程集團,在世界120個國家有約52500名員工在商用車輛、工業服務、印刷系統、柴油發動機和渦輪機五大核心領域工作,能力全面,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年銷售額達165 億歐元(2011年)。曼集團與印度,波蘭,土耳其和美國的當地公司建立了合資企業和其他合作關係。是世界500強之一。

TOP5:雷諾卡車

雷諾卡車(法語:Renault Trucks,港澳又名“金威龍”),是法國的一家卡車製造商,原屬雷諾車廠一部分,總部設於法國第二大城市裡昂。自2001年起雷諾卡車部門成為了沃爾沃集團下的第二大公司,更包含百分之二十的沃爾沃卡車部門股份。該集團圍繞三個全球知名品牌來開展其重型卡車業務。這三個品牌是:Renault(雷諾)、Volvo(沃爾沃)和 Mack(馬克)。

TOP6:達夫汽車

DAF(荷文:VanDoorne*sAutomobielFabriek,縮寫為DAF)為歐洲著名的商用車輛生產商。DAF公司是當今歐洲卡車界無可爭議的巨頭之一。多年來,它以絕對領先的產銷量和市場份額一直在歐洲市場雄居榜首,無人能撼,其設計出來的新款車往往會成為業內“新寵”,引領風騷。

TOP7:五十鈴卡車


日本五十鈴汽車公司成立於1937年,是世界上最具規模及歷史最悠久的商用汽車製造企業之一,其產品在世界各地都備受用戶愛戴。

TOP8 :日野


日野是日本日野汽車的簡稱,是一家位於日本東京的柴油卡車、公共汽車和其它車輛的製造商,在商用車領馭的佼佼者。

TOP9 :太脫拉卡車

TATRA(太脫拉)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重型載貨車生產企業,TATRA公司有著生產汽車的悠久歷史。該公司成立於1850年,總部位於捷克共和國的Koprivece市,在其長達150年的歷史中,TATRA公司在許多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TOP10 義大利 依維柯卡車


依維柯(義大利語:Iveco;又譯歐霸、威凱)是義大利菲亞特車廠屬下的公司之一,2011年起成為菲亞特工業的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75年,專門生產卡車等商用車輛,總部設於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維柯卡車每年生產大約200,000輛商用車輛,以及460,000台柴油發動機。至2007年,該公司年收益達$11,196,000,000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