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汽車,我們會想到一些大家熟知的品牌,那么這些汽車品牌背後的集團在國際上到底處於怎樣的位置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向您介紹世界上十大汽車集團的排名,來看看是否跟您心裡的排名一樣吧!

世界汽車集團十大排名

1. 大眾

2. 戴姆勒

3. 豐田

4. 寶馬

5. 本田

6. 通用

7. 福特

8. 日產

9. 吉利

10. 雷諾

1. 大眾

成立時間:1938年

大眾集團是德國知名汽車配件公司,歐洲最大的汽車集團,也是國際上最有實力的跨國汽車公司。在總部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大眾汽車城”里,大眾生產的“甲殼蟲”一出現,就成為世界的汽車傳奇。

2. 戴姆勒

成立時間:1886年

位於德國的戴姆勒是世界上資歷最老的汽車公司,與別的汽車製造商不同的是,它不追求產量,而始終堅持汽車產品的高端性,這也是為什麼它的產量不到一萬輛,銷售額卻穩居前列的原因。

3. 豐田

成立時間 :1933年

豐田公司是日本最大的汽車公司,也是世界知名的大型跨國企業。豐田在環保節能領域一直是世界上同行業的先軍和榜樣,企業獨創了“豐田地球環境憲章”,得到了全球廣泛的認可。

4. 寶馬

成立時間 :1916年

寶馬公司的成立時間比別的公司,如福特、雷諾等晚,資歷略顯單薄,但它卻用實力證明了自己在國際汽車領域的地位。它在20世紀30年代就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豪華轎車和跑車,確立了在豪華轎車市場上的地位直到今天。

5. 本田

成立時間 :1948年

日本本田株式會社的汽車產量和規模在世界十大汽車集團中當之無愧。本田的經營方式靈活,創新研發水平世界領先,它有著自己的風格和活力,一直在可持續使用的資源等方面保持著該公司的態度。

6. 通用

成立時間: 1908年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在全球生產和銷售包括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等一系列品牌車型,並提供相關服務。從生產出全球第一款量產跑車,到後來收購了沃克斯豪等世界著名的汽車品牌,通用公司的發展有目共睹。

7. 福特

成立時間: 1903年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是世界汽車工業革命的開啟者,正是該公司生產出全球第一輛屬於普通百姓的汽車,也是它開發出了汽車行業的第一條流水線,這些創舉使福特公司和創始人福特先生獲得全世界的讚賞。

8. 日產

成立時間:1933年

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公司的產品和服務遍布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經營範圍包括汽車和船舶設備。該公司從20世紀40年代開始走上快速發展的道路,成為日本本國僅次於豐田和本田的第三大汽車製造商。

9. 吉利

成立時間:1997年

吉利汽車集團位於中國浙江,不僅是中國最有競爭力的汽車製造商,如今在國際上已經站在前列。吉利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和全球智慧相結合,已形成全球化的研發體系。

10. 雷諾

成立時間:1898年

雷諾是法國最大的國營企業,也是法國第二大汽車公司,主要生產賽車、小中型車、休旅車等多種類型的車輛。該公司生產的車是出口德國最多的車種之一,以它一流的性能和質量被廣泛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