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車在全世界的普及,人們對於汽車的選擇也越來越有新的要求,性能外觀都不可忽視。提到汽車,我們會自然的想到幾個大眾熟知的品牌,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為您盤點2020最新十大汽車公司排行榜,看看你對世界的汽車公司品牌是否能有更多的了解吧!

2020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排名

1. 大眾公司

2. 豐田汽車公司

3. 戴姆勒股份公司

4. 福特汽車公司

5. 通用汽車公司

6. 本田汽車

7.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8. 寶馬集團

9. 日產汽車

10. 博世集團

1. 大眾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沃爾夫斯堡, 德國

營業額: 2783.415億美元(2019)

大眾汽車公司是德國知名汽車配件公司排名第一,更是世界知名的汽車製造公司是大眾集團的核心企業。大眾集團的乘用車業務分為兩大品牌——奧迪和大眾,它們各自獨立管理,均有其自己的標識,且都取得了全球的知名度。

2. 豐田汽車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東京, 日本

營業額: 2726.12億美元(2019)

豐田汽車公司(簡稱“豐田”)是一家總部設在日本的汽車製造公司。豐田汽車公司在2012年成為了第一個世界上達到年產量千萬台以上的汽車製造廠。我們知道美國通用汽車自20年代以來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公司,然而2008年日本豐田汽車超越了通用汽車,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商,可見豐田公司衛冕全球十大汽車公司之首實至名歸。

3. 戴姆勒股份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斯圖加特, 德國

營業額: 1975.153億美元(2019)

戴姆勒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車製造商,全球第一大豪華車生產商、第二大卡車生產商。於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中其他企業不同之處在於,戴姆勒公司產量最小,但它的利潤和銷售額卻名列前五名,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該公司始終只堅持做豪華汽車,售價當然也頗高。

4. 福特汽車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迪爾伯恩, 美國

營業額: 1603.38億美元(2019)

說到福特汽車公司,我們都知道這個品牌的歷史算是非常悠久了。正是福特生產出了世界上第一輛屬於普通百姓的汽車——T型車,是世界汽車革命的先鋒,當之無愧的全球十大汽車公司之一。

5. 通用汽車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底特律, 美國

營業額: 1470.49億美元(2019)

通用汽車公司也是全球聞名的汽車製造企業,以及它旗下的品牌,包括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五菱等,都是通用汽車公司經營和提供服務支持的。除此之外,通用還與中國很有淵源,該品牌在中國提供的產品系列位居所有在華跨國汽車企業的第一位。

6. 本田汽車

總部地理位置: 東京, 日本

營業額: 1433.029億美元(2019)

本田汽車指的是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它的最厲害之處在於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機車生產廠家。但產品除機車、汽車外,還有發電機、農機等動力機械產品生產研發。除了在日本十大車企榜上有名,本田汽車的企業文化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中,也是最年輕大膽的,它堅持獨立、果斷的風格,在品牌發展上堅持走自己的道路。

7.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總部地理位置: 上海, 中國

營業額: 1363.925億美元(2019)

上海這個城市與汽車有著特殊的緣分——中國最早使用汽車的城市。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汽集團”)所屬主要整車企業包括乘用車公司、商用車公司、上海大眾、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這些汽車品牌都是國內享受廣泛用戶基礎的。

8. 寶馬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慕尼黑, 德國

營業額: 1150.428億美元(2019)

在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中,寶馬的全稱是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它成立之初是為了製造飛機引擎,但後來卻製造出了世界上最頂尖的跑車和豪華轎車,超越了一系列比它老牌和有經驗的汽車品牌,如福特等。

9. 日產汽車

總部地理位置: 東京, 日本

營業額: 1043.906億美元(2019)

日產汽車公司經營範圍不僅有汽車和汽車產品,還包括船舶生產銷售服務。該公司作為世界十大汽車公司,曾多年在全球汽車生產排名中位列前茅,2004年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集團。

10. 博世集團

總部地理位置: 斯圖加特, 德國

營業額: 926.019億美元(2019)

博世集團是全球第一大汽車技術供應商,作為德國的工業企業之一,博世集團早在1886年創立之初,就秉持著“精密機械及電氣工程的工廠”的定位,一直創新尖端汽車產品,並且全球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