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最重要的部分莫過於發動機,作為動力的源頭,發動機出了問題,在牛的汽車也是廢鐵。在購車時大部分人首先關注的也是發動機然後再到其他功能,那么什麼牌子的汽車發動機好呢?日系、德系汽車的發動機都如何呢?

早前有一家歐洲的汽車保險公司在對超過5萬個樣本進行調研統計之後,得出了一份關於各品牌發動機故障率的排行榜。這份榜單針對的都是在歐洲銷售的品牌,並不能完全代表中國國內的情況,但是大體上,因為國內很多合資車型是和國外規格一樣的,更別說進口車了,所以這份榜單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來看看榜單吧。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

NO.1 本田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發動機質量最可靠的排行榜本田獨占鰲頭,本田在發動機質量可靠性方面已經做到了有口皆碑。平均每344輛本田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僅為0.29%。雖然在國內本田一直不投放比較先進的發動機,各種媒體也總批評本田發動機技術規格上太落後,但是本田的發動機確實在動力性經濟性方面表現的很均衡,而且還有很好的可靠性。

NO.2 豐田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說完了本田,就得說日系的另一個“田”了,豐田在發動機質量可靠性方面排名本田之後位於第二名,這和大家心目中豐田的形象也基本一致。但需要指出的是,雖然排名就在本田之後,但是豐田和本田的差距有點大,每171輛豐田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0.58%。

NO.3 賓士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作為汽車的發明者,賓士在發動機可靠性方面能進入前三名,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點意外的,因為國產賓士的發動機質量可靠性並不好,不過這份榜單調查的範圍是歐洲,所以我只能說可能歐洲銷售的賓士生產工藝水平更好一些吧。每119輛賓士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0.84%。

N0.4 沃爾沃

作為北歐的品牌,大家可能想到的都是嚴肅刻板一類的形象,所以在質量可靠性方面也都會有良好的表現,其實不是,沃爾沃在整車的可靠性方面其實並不好,尤其是電氣系統,不過發動機成了沃爾沃車上最可靠的部分。每111輛沃爾沃汽車當中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0.90%。

NO.5 捷豹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發動機質量排名

捷豹在本世紀之初有過長時間的沉寂,產品綜合素質不高,可靠性也不好。而在推出了捷豹XF這款可以稱之為驚艷的車型後,捷豹開始了轉型,設計上的突飛猛進也帶動了可靠性的發展。每103輛捷豹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0.98%。

NO.6 雷克薩斯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我實在有點費解,雷克薩斯和豐田是一家啊,為何豐田在發動機可靠性方面排名那么高,而雷克薩斯卻和豐田差了不少,雖然雷克薩斯的發動機可靠性還是可以稱為優秀,但是並不是像豐田那樣的水準。不過國內銷售的雷克薩斯都是進口的,發動機可靠性應該可和這份榜單里的數據看齊。 每101輛雷克薩斯汽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0.99%。

NO.7 菲亞特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又是一個可以顛覆國人觀念的排名,對於中國銷售的菲亞特,大多數人還是停留在西耶那、派力奧那個年代。老眼光需要改一改了,菲亞特品牌在歐洲銷售的車型,發動機質量可靠性並不差,每85輛菲亞特汽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1.17%。

NO.8 福特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說實話,福特在海外的整車可靠性其實不差,福特證明了可靠性和做工粗糙與否沒有關係,但是在國內就慘了,長安福特生產水平實在一般,福特各種小毛病不斷。但是不過國內國外,福特的發動機還是很可靠的。每80輛福特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1.25%。

NO.9 日產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可靠性前十中第四個日系品牌, 每76輛日產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1.32%。不過自從和雷諾合資以後,日產在歐洲市場的可靠性口碑有所下降,在國內也因為過分追求價格了。

NO.10 路虎

【汽車發動機質量排名】十大發動機品牌質量排名

看到這可能有人直接開噴了,路虎的毛病多可是大家公認的。不過,路虎和捷豹是一家,捷豹能把可靠性提升了,路虎應該也可以。每72輛路虎車才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故障率為1.38%。這再次證明了捷豹路虎近年來所取得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