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空間大、視野寬廣,包括更好的通過性讓suv成為更多人買車時的首選目標,雖然國產suv有著很大的價格優勢,但原裝進口依然被大多數人認為是品質上的保證,不過小編覺得面子也占著很大成分。不多說,下面推薦4款30萬以內的suv,可家用又有品牌保證,重要的是性能也能滿足需求,基本為30萬不到的價格即可購買!一起來看看吧!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三菱歐藍德 家用7座/配兩種四驅

廠家指導價:22.98-34.48萬

三菱歐藍德經歷三代車型進化,從最初的家用形象,再到運動風格,重新又回歸家庭,少了些許攻擊性,卻從里到位全方位為家庭服務。2014款對外觀進行了小幅度的調整,增強可識別性,同時提供五座和七座可選。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外觀沒有了上一代的動感,穩重的線條顯得平易近人,新歐藍德在刻意營造家庭用車的形象,所配備的FCM前方碰撞預防輔助制動系統,在遇危險情況時,能緊急制動防止危險發生。內飾的做工和用料,相比上一代也進步很多。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除了五座版本外,歐藍德還提供了七座選擇,一下子與同級競爭對手拉開了差距,並實實在在的提升了實用性。在放倒後排座椅後,歐藍德能提供出色的後備箱空間。

歐藍德搭載2.0L和2.4L兩款發動機,其中全新4J1系列SMART MIVEC 2.4L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24千瓦/6000轉,最大扭矩為220牛米/4200轉。與發動機搭配的是一部可模擬6速手動模式的CVT變速器,符合家用車的定位。

三菱為歐藍德配備了兩種四驅系統,頂配車型的S-AWC超級全輪控制系統,電控多片離合器式中央差速系統,同時具備主動分配前軸扭矩功能。其他車型四驅系統結構相對簡單一些,取消主動分配前輪扭矩功能,但保留了四驅手動鎖止,實現50:50前後動力分配。憑藉215mm離地間隙,歐藍德的野外通過性還是有保障的。

在不足30萬的預算內,滿足進口又提供七座選擇的SUV車型並不多,滿足全家出行的七座設計,四驅性能同樣出眾,歐藍德絕對是一個必須推薦的選擇。

Jeep指南者 性價比出眾

廠家指導價:22.19-28.09萬

Jeep指南者是你所能買到了的最便宜的Jeep車型,作為進口SUV,指南者常見霸占著進口SUV銷量第一的位置,除了是Jeep品牌車型外,高性價比也是指南者的亮點之一。經典的七孔進氣格柵,表明其純正的Jeep家族血統,這應該是很多人購車時都會考慮的。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作為Jeep旗下主力城市SUV,指南者屬於緊湊級SUV車型,上市至今經過多次改款,更多直線條的運用,體現了城市化的時尚感,同時提供蛇年珍藏版。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內飾依舊簡單粗狂,沒有因為是城市型SUV而過於嫵媚,材質滿足野外環境下的使用,便於清理,增加的銀色飾板算是提升一些檔次感。經典的Jeep傳統設計元素無處不在,鍍鉻雙圓盤流露出十足的美系車型味道。對於這個級別來說也沒有太多可挑剔之處。

指南者2635毫米的軸距在參數上並不出眾,但得益於車身內部高度寬裕,坐姿高,乘坐感並不侷促,前後排都有不錯的乘坐空間。此外,指南者還提供了一個足夠日常用車的寬敞平整行李廂,如果還有需求,4/6比例放倒座椅的設計可以進一步擴展這個載物平台。

指南者擁有2.0L和2.4L兩款動力總成,其中2.4L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25千瓦/6000轉,峰值扭矩220牛米/4500轉,匹配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不僅加速比同級許多CVT無級變速箱滿意,傳動部分更在越野可靠性方面略勝一籌。

其中2.4L車型配備了四驅系統,指南者裝備的是一套名為“Freedom-Drive”的適時四驅系統,中央差速系統為電控多片離合器,擁有四驅手動鎖止功能,極限情況下可以鎖定前後軸50:50的動力分配。就像開頭所說,指南者是你能買到了最便宜的Jeep車型,這就足夠了。

斯巴魯森林人 更強性能

廠家指導價:23.48-33.48萬

作為第四代斯巴魯森林人車型,新車外觀更加具有SUV硬朗風格。新森林人可以很明確的被分為了兩個版本,2.5高配和2.0T車型採用造型更誇張的外觀設計,保險槓兩側的開口設計雖然不具備呼吸功能,但視覺上很有殺氣。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森林人內飾依然是以平直線條為主,體現出簡潔大方的運動SUV設計理念。森林人雙筒式儀表儘量走的簡約實用路線。需要指出的是,森林人中控台上部使用了手感和檔次更突出的軟性材質,給人帶來不錯的用車氛圍。中控台上設定了一個輔助行車電腦儀表,除開提供日常用車的信息之外,還能顯示四驅狀態,這對於一直以全時四驅自豪的森林人來說非常實際。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森林人的軸距為2640毫米,相比上一代增加不多,沒有可以增加的車身尺寸,保證了整體上不錯的乘坐空間,符合SUV不壓抑的定義。森林人擁有505升行李廂,加上內部十分規整,日常用車足夠了,在後備廂地板下還隱藏著很實用的儲物格。

新森林人對動力系統進行了升級,搭載第三代2.0升和2.5升水平對置自然吸氣發動機以及新型2.0T水平對置渦輪增壓發動機,除了一款2.0i豪華版匹配6速手動變速器以外,其餘車型均配備模擬6速CVT變速器。

新森林人全系配備全時四驅系統,高配車型配備的X MODE駕駛輔助系統,可以自動根據路面狀況,對動力輸出進行調整,提高中央差速器效率,後輪最多增加25%左右的額外動力,達到提升通過性和脫困性的目的。對於注重操控性的朋友,新森林人依然是不二之選。

雷諾科雷傲 中庸但均衡

指導價:19.28萬-29.98萬

雷諾科雷傲作為進口緊湊SUV,擁有不錯的關注度,作為雷諾的唯一一款SUV車型,風格上並未太多強調越野能力,而是以法式休閒風情獨樹一幟,更多時間都行走在城市之中,注定了其以舒適性為賣點。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2014款科雷傲對外觀進行了小的調整,新的雷諾風格家族前臉增加了一些新鮮感,三橫幅式鍍鉻飾條分局兩側。前大燈燈體加入燈眉設計,雙眼更加有神。前霧燈位置進行黑底處理,並使用鍍鉻飾條裝飾。

30萬左右的suv排行榜

內飾的整體風格未變,更多是細節上的調整。中控台上方5.8英寸全彩液晶顯示屏,界面和功能也做出了新的調整,功能分區更明確,界面顏色和風格更加統一,便於操作。

座椅寬大舒適,後排座椅可以調節角度角度,地板也十分平整,還有小桌板、後排空調出風口、遮陽簾等配置,充分照顧家庭成員,而分體開啟的尾門還具備一定的承重能力,增加了一種休閒方式。

動力方面,新車延續現款車型的2.0L和2.5L兩款動力配置。與日產奇駿共享技術平台,底盤結構、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的獨立懸掛、智慧型四驅系統都未做改動,這也是中期改款車型的常規做法。

總結:這一代歐藍德更加回歸家庭,不僅提供無座和七座可選,三菱引以自豪的的四驅系統也被套用在歐藍德身上,保證了全家其樂融融的同時,又有不錯的駕乘體驗;指南者依然是這個級別可以買到了最划算的進口城市SUV;新森林人則提供出色的駕控體驗和更強的四驅性能;科雷傲依然主打城市休閒,滿足使用需求又要一些不一樣的,科雷傲依然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