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產suv不管是車型外觀還是品質都在不斷提升,並且在價格上有著先天的優勢,讓進口suv品牌銷量越發下降。雖然這樣,但還是有超越國產suv銷量的佼佼者,今天小編來告訴大家進口suv在國內銷量如何?進口suv中銷量最好的是什麼車?進口suv銷量最好的品牌是哪個?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Jeep 指南者

廠家指導價(萬元):22.19-28.09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Jeep指南者是目前Jeep在國內的入門級車型,20多萬元即可擁有原裝進口的經典Jeep品牌車型,單憑此點就足以打動不少消費者。指南者的銷量也是Jeep在華的主力,大街小巷指南者的身影越來越多已是不爭的事實。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改款後的指南者在外觀上幾乎沒有變化,造型更加動感的輪圈樣式算是其較老款車型最大的變化。其他方面,指南者前臉依舊保持Jeep傳統的七孔進氣格柵式設計,整個車側凹凸有致,肌肉感明顯。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內飾方面,指南者盡顯美式的粗獷風格。粗壯的方向盤、大面積的按鍵、碩大的空調鏇鈕,中控台雖然為硬塑膠材質,但是做工上還是令人滿意。另外,指南者還在中/高配車型上配備了更高級的Boston音響系統以及後備廂掛式揚聲器,這也是受美國的派對文化影響而不多見的設計。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在整體空間表現上,指南者做得還是中規中矩的,身材魁梧的人坐進去也不會感到壓抑。2635mm的軸距雖然看上去不大,但得益於後排可調節的座椅靠背角度,後排乘客還是可以找到一個合適的乘坐姿勢的。458L的行李廂容積不算寬敞,好在後排座椅可4/6分割放倒,可滿足日常需求。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個人比較推薦搭載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型,相比柔弱的CVT變速箱,其更加符合SUV的氣質。這台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較CVT變速箱動力傳輸更加直接,升降擋反映靈敏,整車的駕駛感受有了很大的提升。發動機依然採用2.0L/2.4L直列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115/125kW,最大扭矩190/220Nm,2.4L車型還擁有帶中央差速器鎖止功能的適時四驅系統,應付一般複雜路況完全沒有問題。

後期保修保養方面,指南者提供3年或8萬公里的保修政策。日常小保養費用在600元以內,包括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氣濾,保養周期建議每7500公里內進行一次。而在5萬公里時,整車油液及火花塞需要進行徹底更換,費用大約在4500元左右。雖然為進口車型,但保養費用方面與國產車型相差無幾,完全不會產生過多的負擔。

小結

指南者在中國已打拚了不少年頭,隨著一次次的改款和進步,指南者也逐漸受到了消費者的肯定,銷量節節攀升。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加入更是使其再次煥發了活力,再加上適中的售價和Jeep的品牌影響力,都使指南者在緊湊級進口SUV車型中有著傲人的銷量。

2雷諾 科雷傲

雷諾 科雷傲

廠家指導價(萬元):18.98-29.88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科雷傲為日產聯盟打造的第一款SUV,它是在06年巴黎車展亮相的Koleos概念車的量產車型,科雷傲的發動機及變速箱等核心技術採用與日產奇駿相同平台的技術,同時增加了雷諾汽車獨特的設計風格和更多人性化設計,在國內的銷量非常不錯,可以說是雷諾在華的頂樑柱。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2014款新科雷傲採用了更細的鍍鉻格柵,配合大尺寸的雷諾LOGO和全新前保險槓,增強了前臉的立體感和層次感。車身背面造型依然是憨態可掬,居家風格十足。另外,2.5升車型的全新風火輪式輪轂造型十分張揚,頓時讓科雷傲增添了運動氣息。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科雷傲的深色內飾配色稍顯暗淡,少了些居家的氛圍倒多出了點運動的氣息。配置方面,無鑰匙啟動、車載電話、定速巡航等舒適性配置都是全系標配。但ESP、牽引力控制和全景天窗這些更加吸引人的裝備只能在中高配車型上找到了。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空間方面,雖然科雷傲在長度方面比較緊湊,但論高度和軸距還是不輸對手的,乘坐舒適性還算不錯,它還擁有優秀的儲物空間表現,有很多貼心或者讓人驚喜的小細節。上下對開式後備廂尾門算是一大亮點,下尾門可承重200kg,既可以方便貨物的搬運又可以兩人面朝大海享受美景。後排座椅同樣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從450L拓展到1380L,空間寬敞且靈活多變。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科雷傲搭載的這台2.0升發動機從參數來看並沒有太多驚喜,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93Nm,在同級別中表現並不突出。配合CVT變速箱使其動力表現只能算是勉強夠用,中低速表現還能接受,高速超車就比較費勁了。想要痛快的加速感受還是得買2.5升版本才行,而且兩款高配的2.5升車型還配備了適時四驅系統,並裝配陡坡緩降,在通過性和行車安全性上有一定幫助。

科雷傲可享受3年或10萬公里的整車保修(發動機總成和變速箱總成保修期為5年或12萬公里)、5年或12萬公里免費保養、5年免費全天候緊急救援等十餘項服務。關於年限過後的保養價格,小保養費用在大約500元左右,項目包括更換機油三濾,建議每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可以說,科雷傲在後期養護上還是相當讓人省心的,其免費保養政策基本涵蓋了一輛車的平均使用壽命區間,這無疑成為該車的最大亮點。

小結

作為雷諾在國內的頂樑柱,科雷傲的各項表現的確非常出色,無論外觀、配置、舒適性還是後期養護方面都擁有著很大的優勢,更關鍵的是其擁有一個平易近人的價格,作為一款進口SUV來說這無疑對銷量有著很大幫助。

3斯巴魯 森林人

斯巴魯 森林人

廠家指導價(萬元):23.48-33.48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第一代斯巴魯森林人誕生於1997年,與翼豹共享車型平台,定位於緊湊級城市SUV。隨著時間的推移,森林人在改型換代中逐漸變得更加舒適豪華,目前國內在售的第四代森林人的個頭已經更加偏向於一款中型SUV,雖然它越來越中庸的外形招來不少老冬粉的非議,但更加偏向家用和城市化的風格還是使其成為了在華的銷售主力。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外觀設計上,換代森林人引入了斯巴魯新家族風格,借鑑了許多來自翼豹、力獅和XV的設計元素。健壯的車頭擁有家族風格的進氣格柵,頭燈輪廓更銳利,外擴的前後輪拱以及突出的裙邊線條則構成了極具力量感的車身。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森林人的內飾做工細緻、規整但略顯平淡了一些。原先斯巴魯專注於車輛的機械性能而忽視了駕乘方面的舒適,在豐田入主後,斯巴魯也開始注重人性化細節的提升。黑色內飾輔以簡單的銀色鋁質感飾條進行裝飾。中控台頂部的行車電腦顯示螢幕經過升級後,螢幕尺寸更大,信息顯示更豐富,閱讀起來也更方便。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新森林人的車身尺寸相比之前幾代車型有了全面的提升,整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595/1795/1695mm,軸距為2640mm,空間表現適中,乘坐舒適。在標準狀態下森林人就有505 升的行李容積,行李廂內還有軟隔板,可以把輕便常用的行李分開放置。而後排完全放倒後行李容積達到了1541 升,一些簡單的拉貨搬家的工作也可勝任了。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動力方面,斯巴魯森林人提供了2.0升自然吸氣、2.5升自然吸氣和2.0升渦輪增壓三款水平對置發動機,其中2.0升車型有6速手動變速箱和CVT變速箱可供選擇,而其他車型均只搭配CVT變速箱,其中包括動力強大的2.0T車型,如此搭配讓人無法理解,難道選擇森林人的消費者會在意平順性比耐久性更多嗎?此外,斯巴魯的全時四驅系統依然為全系標配。

後期保修保養方面,森林人提供3年或10萬公里的保修政策,且前兩次保養免費。之後,日常小保養費用在700-900元(保養費用因排量型號不同),包括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氣濾,保養周期建議每5000公里進行一次。而在6萬公里時,需要進行大保養,費用大約在5000元左右,整體保養成本略高。另外,日常使用時森林人也要“喝”97號(京95號)汽油。

新森林人在保留傳統水平對置發動機和全時四驅系統的同時,在外形設計上更加時尚,內飾風格上更加家用,安全/舒適性配置上更加到位,雖然是在某種意義上收斂了在運動方面的鋒芒,但卻獲得了更多普通消費者的青睞和認可。

4三菱 歐藍德

三菱 歐藍德

廠家指導價(萬元):22.98-34.48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三菱歐藍德誕生至今僅僅12年的時間,和久經沙場的帕傑羅以及具有傳奇色彩的翼豪陸神相比,它只能算是個新人,但在三菱的市場戰略中,歐藍德卻占據著重要的地位,它定位於城市SUV領域,銷量雖然並不十分理想,但是在進口緊湊級SUV車型中還是占有一席之地,為三菱在華的銷售主力車型。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全新歐藍德源自PX-MiEV II概念車造型設計理念,平直、狹長的進氣格柵相比老款車型有了很大改變,更顯犀利,和兩側的頭燈融合自然,底部的兩個圓形霧燈帶有鍍鉻裝飾,顯得極為時尚。車身側面造型波瀾不驚,尾燈貫穿整個車尾,很有科技感。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歐藍德的內飾如外觀一樣,非常簡潔。無論是儀錶盤還是中控區域,都能讓人一目了然。全系標配定速巡航、GPS、車載電話、倒車影像等舒適性配置。但僅2.4升車型提供ESP和8安全氣囊,有點忽視了購買2.0升車型消費者的安全。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歐藍德的第二排座椅不但可前後移動,調整靠背角度,更可以向前翻折,與行李廂形成一個規整碩大的空間。而第三排座椅不用時可藏匿起來,有需要時再打開。至於乘坐空間,雖談不上寬鬆,但還是能夠順利坐進兩個成年人,只是車頂上方沒有設定扶手,道路顛簸時有些不便。

進口suv銷量排行榜2014

動力方面,全新歐藍德搭載了2.0L和2.4L兩款發動機。其中2.0L發動機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0Nm/4200rpm;2.4L發動機最大功率124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200rpm。與發動機匹配僅有一款CVT變速箱。與此同時,全新歐藍德還配備了ECO經濟駕駛輔助系統,加強對發動機、空調、4WD的節能控制,降低油耗。

歐藍德提供2年或5萬公里的保修政策,先到為準。新車5000公里左右時進行首次免費保養,店內建議保養周期為5000公里;小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的費用為600元左右。在60000公里時,需要進行大保養,費用在3900元左右,養護成本相對較低。具體費用以當地4S店報價為準。

小結

雖然進口三菱汽車在國內的銷售成績不盡人意,但歐藍德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的。簡潔精緻的外觀、寬大舒適的內部乘坐空間,出色的燃油經濟性和三菱品牌在賽事運動方面給人們的烙印,都是歐藍德的優勢。

全文總結

總的來說,雖然進口緊湊級SUV車型不多,競爭並不十分激烈,但它們下探的價格已經與不少合資車型形成了交集,在如此環境下還能取得不錯的銷量證明其它們的優勢還是十分突出的。除了進口車品質優於國產車的觀念深入人心外,歐藍德的大空間;森林人出色的性能;科雷傲的免費保養政策都是各自的殺手鐧。而指南者更是倚靠Jeep的品牌文化、適中的價位、出色的四驅系統以及平易近人的日常養護成本成為了2014年上半年最暢銷的進口緊湊級SUV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