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是現在發展的趨勢,而且目前不論是在續航還是速度上都不輸傳統的柴油汽車。並且不止是轎車和SUV,電動車還進入了跑車領域。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來自中國的蔚來EP9,最高時速可到313km/h,200公里提速僅需7.1秒,這一數據已經超過了不少跑車。

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2016年11月,蔚來純電動超跑EP9在英國倫敦發布。蔚來EP9搭載了4台高性能電機以及4個獨立變速箱,能夠輸出1360匹馬力的強勁動力,0到200公里加速7.1秒,極速313km/h。雖然這一成績很亮眼,不過距離世界上最快的跑車SSC Tuatara(443km/h)以及世界上提速最快的車(百公里加速0.9s)都還有很遠的差距。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EP9採用彈匣式可換電池系統,快充模式下充滿電僅需45分鐘,續航里程可達427公里。EP9還搭載了DRS可調擾流控制系統,採用了三種可調模式的動態尾翼系統和全尺寸底盤擴散器等空氣動力裝置,使得EP9在每小時240公里的速度下能夠獲得高達24,000牛的下壓力 。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EP9的強勁動力、先進空氣動力學及突破極限的操控性創造了3G重力加速度體驗。在2017年5月12日,蔚來EP9在德國紐博格林北環賽道的測試中,以6:45.900的成績刷新了紐北最快量產車圈速紀錄。

為了追求快到極致,它已經連後視鏡都去掉了,正應了那句話“開弓沒有回頭箭”,油門到底,一路向前吧。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目前這輛車一共生產了6輛,每輛的造價為815萬元人民幣,它們分別交付給了包括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車和家創始人李想、京東CEO劉強東、小米CEO雷軍、騰訊CEO馬化騰和高瓴資本創始人張磊在內的創始投資人。

全球最快的電動跑車耗研製僅18個月

世界上最快的電動跑車:蔚來EP9(最高時速313km/h)
Leach已經離世

Martin Leach博士是其中EP9打造的關鍵人物。Leach是一位獲得過歐洲卡丁車冠軍的職業賽車手。在加入蔚來之前,曾是福特汽車的總裁、瑪莎拉蒂全球CEO。

蔚來創始人李斌最早於2014年10與Leach相識,李斌和Leach第一次見面時,問他有沒有可能在30個月裡打造全球最快的電動車,Leach的回答是他在馬自達時做過類似的事。而且最好能在縮短一些,幾天后,Leach給了李斌一份清單,告訴他如果滿足這些條件,18個月打造全球最快電動車是可以做到的。

今後蔚來將會推出家用車,而這才是他們的主要市場,預計在2018年在中國市場推出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ES8,據了解,ES8將擁有特斯拉的性能、雷克薩斯的質量以及接近漢蘭達的價格(3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