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家歐洲的汽車保險公司在對超過5萬個樣本進行調研統計之後,得出了一份關於各品牌發動機故障率的排行榜。下面跟TOP10排行榜網一起來看看吧!

倒數第1 MG Rover

MG占據發動機可靠性倒數第1的位置,可先別急著把名爵打入冷宮。雖然排名倒數第1,但是這和上汽收購之後的這個品牌沒啥關係。多數是收購之前的老款MG,MG發動機整體故障率為7.88%,平均每13輛車就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問題。只是吸收了MG與Rover技術的上汽,能把這些問題都改進了嗎?

倒數第2 奧迪

在最不可靠發動機品牌排行榜上,奧迪倒數第2,平均每27輛車就有1輛發動機有問題,故障率為3.71%。值得注意的是,在調查報告中,奧迪發動機故障率會隨著新車的推出顯著上升,這明顯就不是解決問題嘛,而是製造新問題。

倒數第3 MINI

平均每40輛車就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問題,故障率為2.51%。鑒於MINI在國內細分市場銷量如此之大,寶馬的傳統是如此牢固不可破,少碰,這是唯一的建議。

倒數第4 薩博

薩博這品牌早就完蛋了不是,但是咱國內不是有企業收購了這個品牌的技術平台嗎?並藉此搞出了一系列新車,原裝薩博每 40輛車就會有1輛發動機有問題,故障率為2.49%。也不知道北汽翻譯的薩博圖紙里,有沒有說怎么解決發動機故障率高的問題,要是圖紙里有說,那可就賺大了,千萬別省那份翻譯費啊。

倒數第5 歐寶

倒數第5是歐寶,這貨只在歐洲賣,好像和咱中國沒啥關係。但不是這樣的,由於通用本身技術水平有限,歐寶實際上是通用重要的技術支撐,國內大多數別克車型,其實都是歐寶的換標版,比如君威、英朗神馬的,都是歐寶的平台。而歐寶平均每41輛車就有1輛出發動機問題,故障率為2.46%。而在國內,只要和歐寶沾邊的車型,故障率那也是滿滿的高,長期占據各大投訴榜,只不過通用公關做得好。

倒數第6 標緻

不少小夥伴問法系車咋樣,標緻馬上現身說法。倒數第6也很光榮,發動機故障率為2.49%,平均每44輛車就有1輛有問題。PSA的車可靠性都不咋樣,保值率還低,少碰,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裡,PSA也是靠著不大的銷量,占據質量缺陷投訴榜的前列。

倒數第7 寶馬

常常說寶馬可靠性一般,小毛病多。平均每45輛寶馬就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問題,故障率為2.20%。

倒數第8 雷諾

雷諾的發動機質量相對於其他方面已經算好的了,每46輛雷諾車有1輛出現發動機問題,故障率2.13%,要知道中國的雷諾,不是日產的換皮,就是變速箱大坑,加上發動機可靠性還差,被扔在半道上也不要意外。

倒數第9 大眾

大眾銷量雖大,但是發動機出問題的幾率連前五名都沒進,畢竟有奧迪做代表還不夠啊,倒數10名,大眾占倆,寶馬占倆,倆德系就頂半邊天。平均每52輛大眾汽車就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問題,故障率為1.91%。

倒數第10 三菱

感謝三菱,讓日系也出現在這個榜單。平均每59輛三菱汽車就有1輛出現發動機故障問題,故障率為1.70%。這種水平在日系裡那是最差的,三菱在中國也有過很不光彩的歷史,不是說侵華,是說帕傑羅剎車那事。自那之後,這品牌在中國就一落千丈,再沒抬起過頭,所以別說中國人記性不好,那是沒碰到G點上。廣汽三菱的做工還是那么渣,東南三菱基本上被日本人自己放棄了,自作孽不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