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學有多少人跪在這門學科面前,相信網友們都心裡清楚。記得小時候還要學珠算,但後來逐漸被簡便的計算器替代。而關於計算器,知道多少呢?特別是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其實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還可以預測未來,下面就跟著小編來看看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

一、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安提基特拉機械裝置

據悉,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是公元前60年製造的古希臘天文計算器。據稱,這台名為“安提基特拉”的機械裝置被譽為“全世界首部模擬計算器”。該裝置是1901年在希臘安提基特拉島附近海域的一艘失事船隻內被發現的。

據報導,研究人員在過去12年裡利用X光影像技術,將這部裝置的零部件逐一組裝起來,從而揭開了這部裝置的神秘面紗。此前人們認為該裝置是古希臘人使用的一種計算器,用來描繪天空中行星的運行軌跡,以幫助當時的人識別方向。然而,科學家們現在破解了這部裝置表面破損的銘文後發現,它實際上是用來研究占卜星相的。

另外,對於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英國卡迪夫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的邁克•埃德蒙德在雅典召開的學術會議上說:“雖然我們目前尚不明確該如何準確翻譯這些銘文,但有可能像從前說的那樣,一個陰影的顏色就代表某種徵兆或信號。”他還說:“某幾種顏色可能會比其它顏色更好。這是我們首次在研究這部裝置時觸及到的占星術,而不是天文學”。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安提基特拉機械裝置是一個外形像鐘錶一樣的複雜機械。公元前150年到100年的古希臘科學家們給它安裝了30組咬合的銅製齒輪。在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被發現之前,專家們普遍認為,這部裝置被製造出來一千多年後,人類社會才掌握了類似的技術。

目前,安提基特拉機械裝置的所有已知部分都被希臘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藏並用於研究,說不定再未來幾年後就可以知道這個世界上第一台計算器所涵蓋的意義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早的筆,中國毛筆(距今約有3500年)

世界上最早的文明,蘇美爾文明(距今約5000年)

中國最早的文字,良渚原始文字(早於甲骨文一千年)

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竟然是法語(好聽到耳朵要懷孕)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