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咖啡對於專業人士和愛好者來說早已不限於是一款飲品,更是一門藝術,一種生活態度,被賦予了更多藝術文化內涵,對於一位咖啡愛好者來說,一定會選擇購買咖啡豆而後利用手沖的方式細細品味,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世界十大著名咖啡產地。

咖啡產地排行榜前十名

1.巴西

巴西是咖啡產量和出口量均排世界排名第一的最大咖啡大國,而國內的咖啡消費量也僅次於美國世界排名第二,巴西產的咖啡豆品質也較高,其中七成均為阿拉比卡,此外還有波旁、新世界及卡杜拉等咖啡品種。

2.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熱帶氣候國家,1732年引進第一棵咖啡樹生產也隨之得到推廣,而後成立的FNC也使得國內的咖啡水平得到長足的發展,因國內的地形和氣候條件多樣,適合載種多種多樣的咖啡樹,精品咖啡的開展也是如火如荼。

3.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是世界咖啡產量較多的國家,1750年開始引進咖啡樹苗,至今國內仍留存很多古老的咖啡莊園,目前咖啡樹的種植主要分布在山坡斜面或者遮陰樹木的下方,以擁有肥沃的火山灰土壤、海拔1500m和極大溫差的安提瓜島出產的咖啡豆最為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