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夜宵生意的十大禁忌:盲目跟從上榜,不衛生排第一

如今地攤經濟活了,各地的夜宵生意也開展得如火如荼大家都說夜宵生意十分好做,並且是一個十分賺錢,那么做夜宵生意時有沒有值得注意的事項呢?今天小編專門整理了夜宵生意的十大禁忌。

夜宵生意的十大禁忌

1.不衛生

2.價格太貴

3.位置偏僻

4.服務不周到

5.食品不好吃

6.盲目跟從

7.品種單一

8.沒膽量

9.坐等門客上門

10.店鋪不明亮

1.不衛生

做夜宵生意,首先一定要保證衛生問題,衛生包含兩個方面:食物和門店,門店要乾淨,清潔;食物必須是安全的、乾淨的,熟透的,讓顧客放心吃,放心飲用。衛生是基礎,只有把衛生搞好了,其他事項才能有序展開。

2.價格太貴

價格是顧客選擇購買夜宵的一個重要的選擇因素,如果和同行比你的價格過高,會很影響你的生意,因為大多數顧客會選擇價格底的一家,所以一定要制定一個合理的價格,價格太貴也是做燒烤生意的十大禁忌之一

3.位置偏僻

做夜宵客源很重要,所以對於初經營夜宵生意的人來說,門店的位置選擇極其重要,要選擇人流量大的,客源豐富的地方,如果選擇了一個十分偏僻的地方,即使東西再好,也無法生意火爆。

4.服務不周到

現在的人十分看重服務態度,一旦你的服務態度引起了顧客的反感,他絕對不會來第二次。所以我們一定要熱情的接待每一位來用餐的顧客,耐心地為他們服務,讓他們感到舒心和溫暖,吸引他們下次光顧,

5.食品不好吃

對於做夜宵生意的人來說,食物的味道是招攬生意的一個最為關鍵的因素。因此我們製作的夜宵必須味道好,味道好就能打響名聲,吸引越來越多的顧客,生意也會越做越好。

6.盲目跟從

有的人看見他人做夜宵生意十分賺錢,就立刻化心動為行動,也搞起了夜宵生意,這絕對是大忌,我們要找準自己的定位,做夜宵生意十分辛苦,自己是否是一個能吃苦的人,思考自己有沒有能力做好夜宵生意,有沒有能力承擔生意失敗的風險。

7.品種單一

夜宵生意講究品種多樣,完美搭配,例如賣燒烤,也會順帶賣冷飲、賣炒飯、買炒麵,一方面能滿足顧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收入。如果產品過於單一,無法滿足顧客多樣化需求,難免會流失掉一部分顧客。

8.沒膽量

做夜宵要承擔一些風險,所以在做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勇氣,為最後的成功做好心理準備。不能因為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挫折,就開始畏手畏腳、逃避、甚至關門。

9.坐等門客上門

夜宵生意比較集中,相互之間競爭比較激烈,如果你只是坐在門店內等著顧客自己上門,那么你的生意一定十分慘澹,特別是對於新開的門店。如果要招攬顧客,必須要走出去為自己的夜宵打廣告,吸引路過的人來店品嘗。

10.店鋪不明亮

夜宵都是在夜晚展開的,如果你的門店燈光太暗,無形之中會有一種壓抑感,無疑會給顧客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一定要選用明亮的燈光,營造一種積極地氣氛,吸引顧客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