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聽說新三板上市,不少企業新三板上市,員工也是上市企業員工了。新三板上市對於企業的好處我們說過了,參見《企業上市新三板的好處》,企業上市新三板對員工有什麼好處?工資會不會漲呢?接下來介紹企業上市新三板對員工的好處。

新三板圖片

首先,我們要了解新三板的含義,參見《新三板是什麼意思》,
“新三板”市場原指中關村科技園區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進入代辦股份系統進行轉讓試點,因為掛牌企業均為高科技企業而不同於原轉讓系統內的退市企業及原STAQ、NET系統掛牌公司,故形象地稱為“新三板”,現在大約有800家已經掛票。

新三板上市對員工的好處

新三板上市圖片

1.新三板不是上市,只能叫掛牌,屬於OTC市場,也就是場外市場。新三板的全稱是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
2.新三板掛牌之於公司是一個融資的渠道,展示企業競爭力,宣傳企業形象的一個舞台;新三板之於員工並沒有太多的太大的影響,不過有些公司會對員工實行股權激勵,不要天真的以為股權就真的有用,一般情況下是要花錢購買,而且認購的股票不一定能夠賣的出去,通常你的股權只有分紅權和所有權,並無投票權等其他權利。你所擁有的股票不一定能夠交易的出去。
3.好好工作,才可以拿到更多的股權,公司業績提升,公司實行做市或者競價交易(新三板制度會不斷完善)或者轉到場內市場(A板、中小板、創業板以為未來的新興板)的時候,你的股票解禁後就可以在二級市場自由流通。
4..對員工來說,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價值,畢竟能上新三板的企業至少在同類企業中還是相對來說有一定競爭力的,對你個人來說可以提升自身的競爭力。

新三板上市好處

如果公司在新三板掛牌後,二級市場暫時還不允許個人投資者參與新三板(機構投資者除外),目前新三板的交易只能是公司內部股東之間進行、NET系統掛牌公司,一上市的話,那么員工也能實現自身資產的增值!
假如公司的股份能夠實現流通,自然獲利更多,因為掛牌企業均為高科技企業而不同於原轉讓系統內的退市企業及原STAQ,在能夠享有公司的分紅,持股員工就是該公司的股東,公司也能融更多資金來發展,故形象地稱為“新三板”,如果員工持有股份。
推薦文章:新三板掛牌條件企業新三板上市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