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面介紹的《vietnam是哪個國家》、《hungary是哪個國家》等,還有很多不為人所知的國家的縮寫,例如tpe,你知道tpe是哪個國家的縮寫嗎?其實tpe不是指的國家,而是一個地區,而這個地區就是中國台北。

一、tpe是哪個國家的縮寫?

提到台灣一定會想到台北,但是提及到tpe是哪個國家的縮寫,很少有人將tpe與台北聯繫在一起。台北(Taipei),簡稱“北”,又稱北市。台北是中國台灣地區的六個“直轄市”之一,也是中國台灣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旅遊、工商業與傳播中心,僅次於新北市的第二大城市。

1、地理位置

台北市位於台灣島北端,台灣島北部的台北盆地,四周均與新北市接壤。東西寬處20.5公里,南北長約28公里。經度東經121.6度,緯度北緯24.9度。台北市中心區域位於台北盆地底部大屯火山群,雖然是處於火山但是因為是休眠火山,所以並沒有產生危險。

2、氣候

台北市位於北緯25度線附近,北回歸線以北,又因為是在海島上,地處東亞大陸與太平洋之間,受乾冷的蒙古高壓與暖濕的太平洋高壓互動影響,形成了亞熱帶季風氣候。長夏無冬,只有熱季與涼季之分:通常4~11月為熱季、12~次年3月為涼季。有時受到全球暖化或特殊的氣候變化影響,涼季期間也會出現忽暖忽冷的現象。

3、人口及區域劃分

截至2012年1月,台北市總人口2,652,959人,人口密度為9,760.71人/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居中國台灣地區第二位。截至2014年4月,台北市行政區劃為12區,當中以南港、內湖為台北市東區;大安、松山、信義、文山為南區;中正、萬華為西區;士林、北投為北區;中山、大同為中區。

二、台北必游景點

1、台北故宮博物院

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中華歷史文化的精粹所在,浩瀚藏品讓人嘆為觀止。

推薦閱讀

Busan是哪個國家?Busan即釜山(韓國最大的港口)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france是哪個國家?france是什麼意思?(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

canada是哪個國家?加拿大是北美洲最北端的“楓葉之國”

點擊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