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創業浪潮席捲全球,很多人都開始自主創業,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就成功的初創企業,創業城市也是需要注意選擇的,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最適合創業的十大城市,適合創業的城市介紹.

全球最適合創業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適合創業的城市介紹
全球最適合創業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適合創業的城市介紹

1.矽谷,美國

以強烈的企業家精神以及創業文化著稱的矽谷,又一次當之無愧位列第一。

在矽谷,超過50%的初創企業是外來移民創立的,超過70%的工程師也是移民。矽谷成為全世界技術創新者心中的“聖城”,擁有1.9萬家初創企業,以及大約220萬高技術工作者。

矽谷孕育了包括蘋果、谷歌、臉書等當今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科技企業,這幾家公司市值加起來超過1.5萬億美元,在全球僱傭了超過16.5萬名員工,這使矽谷的創業氛圍和全球影響力無可匹敵。

2.紐約,美國

紐約是當之無愧的東海岸“創業之都”。這個城市以其無與倫比的開放性,成為全球公司在美國開拓發展的視窗。許多準備擴展全球市場版圖的初創公司,都會選擇在紐約開設分公司作為打開美國市場的第一步。

3.洛杉磯,美國

除了好萊塢、迪士尼,洛杉磯還有高科技。洛杉磯近年來在科技領域的地位迅速崛起。

就在洛杉磯市區西部,從聖莫尼卡到威尼斯不到7公里的海岸線周邊,匯聚了近1000家創業公司。由於大部分創業公司就在海灘附近,這裡又被形象地稱為“矽灘”。矽灘與周邊的西好萊塢等地區一道構成了大洛杉磯的創業生態圈。

洛杉磯既有Snapchat、Whisper、Enplug這樣炙手可熱的創業公司,也有Hulu、TrueCar這樣的傳統網際網路公司,還有谷歌(包括YouTube)、雅虎、AOL等網際網路巨頭的洛杉磯部門。

同時,洛杉磯還聚集了IdeaLab、StartEngine、Launchpad La、Science等創業孵化器與加速器,再加上相當規模的風投公司和富有投資者,構成了一個完整的創業生態圈。據普華永道估計,自2011年以來,光是矽灘的創業公司已經融資總計超過13億美元,僅2013年上半年融資總額就突破5億美元。

4.波士頓,美國

相比充滿造富神話的IT產業,波士頓強在生命科學、生物化學、醫療企業。與矽谷相比,波士頓很多創業團隊都是從實驗室走出來的。

有著包括哈佛大學在內的名校在整個大波士頓地區,創新公司多達1000多家。隨著學生創業團體不斷壯大,這個地區的幾所名牌高校相繼成立了創新加速器這樣的學院機構,進入到學院加速器的團隊每年都會得到15萬到25萬不等的運作資金,並配以特約風投做指導。

自哈佛創新加速器建立起,已經成功扶植了33個項目,涉及小分子治療、醫療器械、診斷分析等領域。每年50%的校園加速器項目最終都成為了成功的初創公司,獲得授權專利或者得到深度研發的資助。

5. 特拉維夫,以色列

這個面積只有52平方公里、人口約40萬的城市聚集了以色列23%的高科技企業,其中700家為種子階段的初創公司,是世界上初創公司密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每平方公里就有13家初創公司。

免費WIFI幾乎覆蓋整個特拉維夫,包括城市圖書館在內的場所為創業者提供極其廉價的工作環境,初創公司稅收減免75%,20家知名學術機構聚集於此,並與許多世界領導性機構有合作關係,城市33%的居民為18-35歲的年輕人,這些都是這個城市不斷出現創新與初創公司的原因。

因為創新氛圍濃厚,數以百計的跨國及以色列風投公司、孵化器、加速器以及研發中心等也在特拉維夫落戶,這轉而又進一步促進新創公司的成立,並幫助新創公司的發展。《華爾街日報》將特拉維夫評為“歐洲的科技領導中心”。

6.倫敦,英國

倫敦以其更接近富裕消費者和大型跨國公司以及政府積極支持的優勢在全球創業排行榜上名列第六。報告估計,倫敦的初創企業在2015年下半年將創造超過一萬個工作崗位。

7. 芝加哥,美國

擁有1800至3000個活力滿滿的初創公司的芝加哥在創業浪潮中成為新晉崛起的城市。之所以登上這個排行榜,是因為芝加哥孕育了幾個極具影響力的創新企業,包括團購鼻祖Groupon和外賣速遞公司GrubHub。

8.西雅圖,美國

孕育了亞馬遜、微軟的西雅圖位列第八,該城市有12%的新增崗位是由IT行業創造的。

9. 柏林,德國

以嚴謹著稱的德國也趕上了全球的創業浪潮。據估測,柏林的初創公司在2020年將創造超過4萬個新增就業崗位。

柏林的初創公司在電商、遊戲開發等領域一直以來都很強大。濃厚的創意氛圍、較低的生活成本吸引了來自德國以及國外的許多高科技人才。

10. 新加坡

作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創業公司使得這裡成為創業家的“風水寶地”。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以及與亞洲市場千絲萬縷的聯繫,使得初創企業更容易接近富裕消費者,也適合跨國公司拓展其公司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