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痕跡總會留下些什麼,有神秘的古代遺蹟,有古老的小鎮,還有歷史留下的文化,都值得大家去看 一看,很多世遺城市值得我們去看一番,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1:卑爾根,挪威

卑爾根位於挪威西南部,有“峽灣門戶”之稱。該城不僅是一座世界遺產城市,還是一個古老的碼頭。歷史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紀,當時德國漢薩商人就在這裡進行乾鱈魚貿易。雖然該城幾經大火洗禮,但是在傳統方法的修建之下,基本保持了原貌。目前,城內共有62座建築,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漢薩博物館。
特別推薦:Enhjorningen餐館的海鮮;Tracteursted餐館卑爾根特色美食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2:阿爾勒,法國

你是否曾經好奇過梵谷是在哪裡畫出了他的驚世名作《星夜》和《夜晚露天咖啡座》?答案就是法國的城市阿爾勒。這裡是畫家的天堂,是遊客的休閒勝地。大片的梯田,有百葉窗的藍色建築,古老的石子路,以及讓你仿佛置身於公元前1世紀的古羅馬遺蹟,這一切都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
特別推薦:法國地宮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3:盧嫩堡,加拿大

始建於1753年,曾作為英國殖民地的盧嫩堡,現如今仍然具有當初的風貌和神韻,經濟上仍然以漁業和造船業為主。來這裡,絕對不能不做的兩件事,到當地的藝術館去看各類帆船模型和水彩畫,到鎮上的經典餐館品嘗大扇貝和新斯科舍省的大龍蝦。
特別推薦:The Old Fish Factory Restaurant& Ice House Bar的海鮮和海洋風音樂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4:布魯日,比利時

位於比利時西北部的布魯日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城市。在白天,你可以在有名的愛之湖觀看天鵝戲水;到了晚上,則到玫瑰園碼頭瞻仰中世紀鐘塔的風姿。這座城市就像一個有生命的童話故事,而它具有歷史價值的一面則通過眾多哥德式的建築表現得淋漓盡致。
特別推薦:爬336層台階到布魯日鐘樓頂,俯瞰全城美景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5:琅勃拉邦,寮國

寮國的琅勃拉邦,又被稱為“鑾佛邦”,是個古色古香的小山城。這裡有寮國最美的寺廟之一香通寺,還有皇家宮廷博物館,後者為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物,裡面供著十四世紀的金佛。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遊客們還可以逛一逛這裡的夜市,可以見到五顏六色的絲巾,手工編織品,還有posa (一種用桑葚樹樹皮做成的紙張)。
特別推薦:在湄公河沿岸看日出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6:奎德林堡,德國

奎德林堡位於德國中部,是一座景色優美的小城。該城完美詮釋並且進一步完善了一千多年來古典歐洲的魅力。該城是一個自中世紀時起就十分繁榮的貿易中心,城內1200多個木質的房屋歷經六個多世紀才到達今日的規模。在這裡,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該城的房屋是怎樣由後哥特風格逐漸演變為特別推薦:到Cafe am Finkenherd 品茶,吃乳酪蛋糕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7:瓦哈卡,墨西哥

瓦卡哈城建於1529年,但是在史前這裡就已經有人類居住了,可謂歷史悠久。具有本地特色的手工製品市場,著名的烹飪現場,以及世界上頂級的博物館,讓瓦卡哈成為了手工藝者和藝術家們的天堂。除此之外,該城的建築也享有盛名。來這裡,不得不看的建築有聖多明各教堂,和瓦哈卡教堂。
特別推薦:逛華瑞茲市和20 de Noviembre的市場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8:魁北克城,加拿大

魁北克城位於聖勞倫斯河與聖查爾斯河交匯處,於十七世紀由法國探險家塞繆爾.德.尚普蘭發現並建立,迄今為止,許多防禦壁壘和城堡仍然保存完好,堪稱新世界防禦之城的傑出代表。儘管該城的居民多說法語,建築物多為法式,仍舊可以感受到加拿大的獨特氣息。來這裡不能不去看看北美最古老的石質教堂聖母瑪利亞宮,裡面有許多難得一見的珍貴油畫。
特別推薦:坐索道纜車到下城區逛精品店和咖啡店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9:基多,厄瓜多

基多位於厄瓜多北部,是該國的首都。該城始建於十六世紀,是在印加古城的廢墟之上建立起來的。基多是地球上距離赤道最近,同時也是海拔最高的首都,這兩個特點使得該城一年四季氣候都十分宜人。該城的許多建築均為印第安風格或是西班牙風格。此外,該城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譽為拉丁美洲“保存最完整,改動最少的歷史中心”。
特別推薦:每周六晚間舉辦的“遺產之夜”
讓人無法抗拒的世遺城市TOP10:塔林,愛沙尼亞

塔林位於愛沙尼亞北部,既是該國的首都,也是北歐唯一一座保持著中世紀風貌的城市。該城作為原漢薩同盟的一份子,從13世紀到16世紀一直是一個十分繁華的貿易中心。現在在該城,仍然可以見到許多蜿蜒的街道,尖塔型的教堂,以及城堡。在2011年,該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歐洲文化之都”,同時被稱讚為波羅的海海岸“保存異常完好的”中世紀貿易之城。
特別推薦:逛聖誕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