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流逝,歷史的車輪滾滾走過,很多古蹟上都漫過歲月的痕跡,這些古蹟,是歷史的追尋,也是文化文明的象徵,值得一看。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1:中國——長城

長城是公元前3世紀開始修建,但現在保存較好的一段是14世紀和17世紀修建的。修建的目的是為了抵禦外族入侵。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2:埃及——金字塔

埃及北部尼羅河沿岸的三座金字塔分別以建造它們的三個法老命名,分別是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3: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卡帕多奇亞這個如童話般的城市是西臺帝國的所在地,位於土耳其的中部地區,地貌荒涼且怪異,山巒造型奇特、色彩豐富,一根根被當地人稱為“仙人煙囪”的石筍狀岩峰林立於此,如夢似幻的場景仿佛給人以外星球的錯覺。當地的居民還在仙人煙囪中開鑿自己的住所,甚至開設教堂、餐廳和旅店等等,形成獨特的人文景觀。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4:智利——復活節島

復活島距離智利西海岸2300英里,該島最早的居民稱之為“拉伯努伊島”(Rapa Nui)或“赫布亞島”(Te Pito te Henua,意即“世界之臍”)。最早登上該島的歐洲人是荷蘭人,他們為該島取名“帕賽蘭”(Paaseiland,意即“復活島”,以紀念他們到達的日子。石像由900塊石頭組成,每塊重約13噸,至今這些石像建造的目的還未被查明。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5:義大利——羅馬鬥獸場

鬥獸場由韋帕薌(Vespasian)皇帝下令修建,是古羅馬當時為取悅凱鏇而歸的將領士兵和讚美偉大的古羅馬帝國而建造的。在其兒子圖密善在位期間建成,是古羅馬帝國標誌性的建築物之一。鬥獸場建在另一個羅馬皇帝尼祿的“金宮”(Domus Aurea)原址之上,這個宮殿在公元64年發生的羅馬大火中被燒毀。鬥獸場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參加的角鬥士要與一隻野獸搏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6:高棉——吳哥窟

吳哥窟位於高棉北部暹粒省境內,距首都金邊約240公里。位於洞里薩湖之北,南距縣裡暹粒市6公里。公元九世紀到十五世紀是高棉王國都城。吳哥窟始建於公元九世紀,十三世紀建成。今天高棉人將它放在自己的國旗上,足見吳哥窟在高棉人心目中的神聖地位。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7:英格蘭——巨石陣

巨石陣每年能吸引近百萬遊客,由巨大的石頭組成,每塊約重50噸,約建於公元前4000~2000年,是歐洲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神廟遺址,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平原。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8:秘魯——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被稱作印加帝國的“失落之城”。馬丘比丘在印加語中意為“古老的山巔”。古城海拔2280米,兩側都有高約600米的懸崖,峭壁下則是日夜奔流的烏魯班巴河。由於其聖潔、神秘、虔誠的氛圍,馬丘比丘被列入全球10大懷古聖地名單。回溯到15-16世紀,秘魯的馬丘比丘是印加帝國進行王室祭祀的場所,一直到西班牙征服印加帝國時還有人居住。但由於榮盛石化 特殊的位置、地理特點,直到1911年才被發現。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9:希臘——邁錫尼古城

邁錫尼是位於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東北阿爾戈斯平原上的一座愛琴文明的城市遺址,位於科林斯和阿爾戈斯之間。它是荷馬史詩傳說中亞該亞人的都城,由珀耳修斯所建,在特洛伊戰爭時期由阿伽門農所統治。邁錫尼文明是希臘青銅時代晚期的文明,它由伯羅奔尼撒半島的邁錫尼城而得名。

一生中最應該探尋的十大古蹟TOP10:墨西哥——奇琴伊察

奇琴伊察是古瑪雅城市遺址,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州南部。南北長3公里,東西寬2公里,有建築物數百座,是古瑪雅文化和托爾特克文化的遺址。約415-455年瑪雅人根據邱瑪耶的手稿在這裡創建的自己聚居地。“奇琴”意為“井口”,天然井為建城的基礎。現有公路把它分為兩半。南側老奇琴伊察建於公元七至十世紀,具瑪雅文化特色,有金字塔神廟、柱廳殿堂、球場、市場和天文觀象台,以石雕刻裝飾為主;北側新奇琴伊察為灰色建築物,具托爾特克文化特色,有庫庫爾坎金字塔、勇士廟等,以樸素的線條裝飾和羽蛇神灰泥雕刻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