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法國巴黎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安全問題是十分重要的,安全方面的指標也很多,有數字安全、健康安全、基礎設施安全和個人安全。那有哪些城市最安全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1:東京

東京擁有大約3000萬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並且最安全的城市。在數字安全評比中,東京居於首位,在個人安全和基礎設施的評比中排名第五,儘管這座城市擁有大量人口並且地震頻發。在中高收入城市——人均GDP在3萬到5萬美元之間——排行中,東京同樣高居首位。東京的夜生活非常豐富,影片《迷失東京》受到很多影迷的追捧。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2:新加坡

新加坡在個人安全評比中排名第一。幾十年來,新加坡的搶劫和偷盜等傳統犯罪活動的發生率一直處於很低的水平。英國廣播公司2013年報導稱新加坡採用嚴厲手段打擊所有犯罪活動,包括罪行較輕的罪犯活動,這可能是犯罪率較低的主要原因。新加坡是世界上謀殺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在打擊暴力犯罪的同時,當地警方也花大力氣打擊網路犯罪。總統陳慶炎力求提高數字安全,將新加坡打造成一座“智慧城市”。在高收入城市——人均GDP超過5萬美元——排行中,新加坡排在第一位。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3:大阪

大阪擁有260萬人口,在個人安全評比中排名第二,健康安全評比中排名第六。與東京一樣,大阪也是一座非常富裕的城市,人均GDP躋身中高收入城市前列。大阪在數字安全方面的得分低於東京,原因在於致力於網路安全的機構較少和隱私政策方面存在的缺陷。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4: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擁有90萬人口,在數字安全方面排名第七,健康安全方面排名第十,是唯一一座在個人安全評比中躋身前五位的非亞洲城市。與很多歐洲國家一樣,瑞典建立起全民醫療保障體系。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5: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擁有82萬人口,以大麻合法化著稱。這座城市擁有完善的基礎設施,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阿姆斯特丹在基礎設施安全方面排名第四——基礎設施評比中排名靠前的都是中高收入和高收入城市——車禍數量以及交通擁堵導致的污染都指標很低。阿姆斯特丹擁有令人稱道的腳踏車文化,在個人安全方面排名第十。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6:悉尼

悉尼擁有450萬人口,在基礎設施安全和個人安全方面均排在前十位,但在數字安全方面僅排名第十四,健康安全方面排名第十七,拖了後腿。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澳大利亞是世界上網路犯罪最猖獗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亞人成為網路欺詐和身份竊賊的首選目標。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7:蘇黎世

蘇黎世在健康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方面排名第一,這要歸功於完善的全民醫保以及精心設計的公交系統。這座城市擁有雄厚財力,能夠拿出大筆資金改善城市安全。在人均GDP超過5萬美元的高收入城市排行中,蘇黎世排在第二位,僅次於新加坡。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8:多倫多

多倫多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綜合安全、商業環境、民主建設、食品安全、生活成本等指標,多倫多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在基礎設施和個人安全方面,多倫多排在前十位。這座城市號稱“北方好萊塢”,很多影片在這裡取景拍攝。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9:墨爾本

墨爾本擁有400萬人口,在基礎設施安全方面排名第二,個人安全方面排名第八。墨爾本的平均壽命高達86歲,是全球平均壽命最高的城市之一。正如《經濟學人》的報告所指出的那樣:“安全健康的城市環境能夠真正給居民生活帶來巨大變化。”此外,墨爾本還是世界上最宜居的6座城市之一。

全球最安全的城市TOP10:紐約

紐約是唯一一座躋身前十的美國城市,在健康安全和數字安全方面分列二三位。1990年,紐約每天平均發生6起自殺案件,現在已大幅降低。不過,這座城市仍面臨一系列新威脅,例如恐怖攻擊和潛在的網路戰。網路戰能夠對重要基礎設施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