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版幣又稱為錯版錢幣,是設計上或母版雕刻上的出錯,導致印刷出現錯誤而發行的錢幣。錯版幣主要錯誤表現在漏印、折白、位移、印偏、水印倒置、水印偏離等幾方面,但是錯版幣不是偽幣。今天TOP10排行榜王為您盤點10大翻身的錯幣。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一:錯版人民幣水印頭像多了一條眉毛

近日,定邊縣男子劉先生在定邊縣某銀行的ATM機上取出1000元,由於看到最近有不少錯版人民幣的新聞,劉先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仔細檢查了自己取到的10張人民幣,竟然真的翻到一張2005年版百元錯幣。“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真的有一張是錯版人民幣。”劉先生笑著說,發現錯版的百元大鈔,從正面看,錢幣的左邊水印頭像上的眉毛有兩條。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二:大媽發現錯版人民幣頭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山東濟南的董大媽稱自己買菜時,菜販找了一枚50元面值的人民幣給她,由於擔心是假幣,回家用螢光燈照了照,發現毛主席水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害怕是假錢,專門到附近的招商銀行進行鑑定,經確認,錢幣為真鈔。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三:毛主席頭像上有的多了一條黑線

市民翁先生從2009年至今,他收集到了7張特別的百元鈔票,與正常鈔票相比,這7張人民幣水印頭像上有的多了一個黑點,有的多了一道黑線。前不久,他聯繫廣東一家拍賣行,對方稱每張“錯幣”拍賣價格在百萬元以上,但需要先支付5萬元的推廣費用。擔心被騙,他沒有再與對方聯繫。

10大翻身的錯幣之四:膠州市民得罕見百元錯幣毛主席水印“在微笑”

膠州市蘭州西路一小賣店老闆意外發現了一張“毛爺爺在微笑”的百元大鈔,為了辨別真偽,店主拿到銀行進行鑑定,經過反覆對照,銀行工作人員稱,這是一張極為罕見的錯幣,可正常流通也可收藏,但不能加價交易。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五:毛主席像水印上缺一顆痣

“我的一張一百元人民幣水印的毛主席像上有點問題,毛主席下巴上的痣沒有了!”近日,市民陳先生撥打新聞熱線反映。陳先生介紹,幾天前,自己在廣平路上的上海銀行ATM機上取了1800元錢。“本來也沒仔細看,吃完飯結賬時,那張錢的水印在燈光下一照好像有些不對勁。仔細一看才發現,毛主席下巴上的痣沒了。”陳先生說,當時還以為拿到假幣了,他把錢拿到上海銀行請工作人員確認,工作人員經檢驗確認這張人民幣是真幣,可以正常使用。

10大翻身的錯幣之六:沒有毛主席頭像水印的百元錯幣

鹹陽市民呂先生稱,自己1995年發現一張沒有毛主席頭像水印的百元錯幣,一直珍藏至今。5日上午,華商報記者看到,這是一張1990年版的百元人民幣。在民生路一家銀行,工作人員拿過錯幣看了看說,錢是真錢,但是沒有水印的錢還是頭一次見。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七:毛主席水印頭像印倒了

收藏了整整20年,買家出50萬他都捨不得賣,日前,洛陽市民徐先生向記者展示他的“寶貝”,這張1990年發行的第四套百元面值人民幣的水印頭像印倒了,徐先生說他是在1992年從銀行取錢時無意間獲得的,回到家後才發現異樣,當時立刻跑回銀行確認為真幣後才放心,之後他一直珍藏至今,昨日經過銀行工作人員再次鑑定,他收藏的是一張錯版幣,且比較罕見,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10大翻身的錯幣之八:眼睛上沒有眉毛的錯幣

天上又掉“餡餅”了,這次砸中的幸運兒是劉先生。今年8月初,他在銀行ATM機取款交房租時,發現了一張特殊的百元大鈔,後來經過銀行檢驗是一張真幣,是 “錯版幣”,可以流通使用。而廣州一家古玩鑑定公司鑑定後,估計這張錯版人民幣收藏價值高達百萬元。照片顯示,這張百元大鈔整體上與普通鈔票並無兩樣。細看之下,才能發現紙幣左側水印頭像一隻眼睛閉著,眼睛上面沒有眉毛,而且該處還蓋有一個紅色印章。

10大翻身的錯幣之九:掃描不出螢光區域的數字的錯幣

據田先生介紹,1994年,他在下陸和人合夥做煤礦生意,當時向客戶支付一筆3000多元的材料款。客戶用驗鈔機掃描,發現其中一張100元掃描不出螢光區域的數字。客戶認為是假鈔,拒收,他就把這張百元大鈔換了回來。22日,記者和田先生來到中國人民銀行大冶支行。該行辦公室有關負責人黃三平現場辨認這張百元大鈔後,初步認定是一張真鈔。經過大冶農業銀行工作人員用專業工具照射,並找來100元鈔票比對,田先生這張錢的螢光區確實少了數字和字母。“可能是在印製過程中出現了誤差,這種機率很小。”

10大翻身的錯幣之十:水印頭像眼睛變小的錯幣

記得聽說淮北市的劉先生家,有一張水印頭像眼睛變小的錯幣,非常罕見。7月22日上午,記者見到了劉先生所說的“錯幣”。經過劉先生指點,記者在燈光下進行了比較,劉先生拿的這張百元人民幣的水印頭像一隻眼似睜非睜,另一隻眼睛也是微微睜開,而普通人民幣水印頭像則雙目炯炯有神。為了進一步確認真偽,記者又和劉先生來到淮北市一家銀行進行鑑定,經確認,錢幣為真鈔,可以在市場上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