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仍然是中國學生留學海外的三大目的地之一,近年來,前往英國求學的學生數量有目共睹。一月,英國高等教育統計院稱,英國大學大一新生中,中國的學生數量要多於歐盟學生的總數。去年,總計58810名中國本科生在英國學習。根據英國總領事館教育文化分處的統計數據,讓我們一睹去年都是那些學校吸引了人數最多的中國學生。英美國家一直是中國留學生的聖地,英國更是名列三大留學最佳選擇之一。到底是哪些學校吸引了眾多的中國留學生呢?

1. The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利物浦大學

利物浦大學是吸引世界上無數學生和學者的最優科研機構之一。學校培養了九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學校目前有22000名學生,包括7000名在校國際生。去年大約有3200名中國學生入學。

2.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徹斯特大學

曼徹斯特大學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國際學生數量眾多,它的學生來自154個國家。它是羅素大學成員之一,世界50強名校,去年大約有3100名中國學生求學於此。

3.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諾丁漢大學

諾丁漢大學是英國領先的科研機構之一。去年該校SirPeter Mansfield教授獲得諾貝爾醫藥獎之後,學校在科研學術方面的建樹達到新的里程碑。它是世界百強名校之一,羅素集團成員之一。去年有大約2800名學生求學於此。

4. 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罕大學

190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通過憲章建立了伯明罕大學,它是英國第一所紅磚大學。世界百強名校之一,羅素集團成員之一。去年有超過2500名中國學生求學於此。

5.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謝菲爾德大學

坐落於英國第四大城市,謝菲爾德大學1828年建校。世界百強名校之一,羅素集團成員。通過它的中文畢業生,學校實行一項計畫,幫助英國的商業打入中國市場。去年大約有2500名學生求學於此。

6. The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南安普敦大學

南安普敦大學是羅素集團的創始成員之一.去年,有超過2000名中國學生求學於此。

7. Newcastle University紐卡斯爾大學

紐卡斯爾大學,官方譽為泰恩河紐卡斯爾大學,是英國20強名校之一。它擁有世界一流的學術聲譽,羅素集團成員之一,該集團致力於為英國設立高標準的科研和教學標準。去年大約有1900名中國學生求學於此。

8. University of Leicester蘭徹斯特大學

蘭徹斯特大學是英國領先世界的科研大學。去年大約有1900名中國學生求學於此。

9.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大學學院

坐落於倫敦市中心,倫敦大學學院是世界領先的多學科大學之一,是英國擁有頂級科研實力的大學之一。去年大約有1800名學校求學於此。

10. 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東安格利亞大學

坐落於英格蘭諾維奇,東安格利亞大學擁有在校生15000名,來自120個國家的國際學生400名。2014年,有大約1700名學生求學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