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名畫,自然就想到它的價格不菲,那賣的最貴的畫賣了多少錢呢?今天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十三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一:高更(Paul Gauguin) 《你何時結婚?》(When Will You Marry?)

《你何時結婚?》,高更於1892年創作,畫中有兩名大溪地女子,原由一位瑞士收藏家所擁有。近日以3億美元成交,創下藝術品最昂貴价格成交紀錄。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二:保羅·塞尚 《玩牌者》

據美國《名利場》雜誌報導,塞尚的畫作《玩牌者》以超過2.5億美元的價格私下成交,創造了單件藝術品成交價的世界紀錄。據悉,這筆交易的買家是近來在藝術市場頗為活躍的卡達王室。國內藝術評論家認為,塞尚是西方現代藝術先驅,其作品藝術價值早已被藝術史認同,這也是其能賣出天價的原因。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三:畢卡索的名畫 1932年的作品《夢》

美國SAC資本顧問公司老闆史蒂文·科恩以1.55億美元價格買入西班牙藝術大師巴勃羅·畢卡索的名畫《夢》。賣家是美國賭王史蒂夫·溫。

這是美國收藏家迄今為單件藝術作品支付的最昂貴价格。這項交易同樣打破畢卡索畫作價格紀錄。據報導,畢卡索畫作此前最高拍賣價為不到1.07億美元,為2010年5月創下。那幅畫名為《裸體、綠葉和半身像》,與《夢》同為1932年創作。

史蒂夫·溫2006年同意以1.39億美元價格把《夢》賣給科恩,但交易因史蒂夫·溫患上眼病致視力下降而告吹。科恩始終對這幅畫保持興趣。

科恩這次購買《夢》屬於私下交易,由《紐約郵報》最先報導。

科恩是美國最成功的對沖基金經理之一,他的豪宅中掛著法國印象派畫家克洛德·莫奈、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特·梵谷和美國抽象派畫家傑克遜·波洛克等大師的畫作。

《夢》和《裸體、綠葉和半身像》的女主角都是畢卡索的情人瑪麗·沃爾特。畢卡索1927年在巴黎街頭結識17歲的沃爾特,時年45歲並已婚。沃爾特為其畫作和雕塑提供了許多靈感。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四: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1948年的《No.5》

2006年 私人交易 1.4億美元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五:威廉·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1953年的《女人III》(Woman III)

2006年 私人交易 1.37億美元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六:克利姆特(Gustav Klimt)1907年的《鮑爾夫人的肖像》(Portrait of Bloch-Bauer)

2006年 私人交易1.35億美元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七:愛德華·蒙克 《吶喊》 2012年以1.19億美元成交

當地時間5月2日,藝術界中最獲公認的畫作之一、挪威畫家愛德華·蒙克的代表作《吶喊》2日以1.199億美元的價格在紐約成交。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八:帕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1932年的《裸體、綠葉和半身像》

2010年拍賣價格1.06億美元。《裸體、綠葉和半身像》並不是畢卡索的最好作品,但它的確是知名藝術家的知名作品之一。對於買家來說,它能抵禦通貨膨脹和經濟不穩定的風險,同時還能和朋友乃至公眾分享藝術品獨有的紅利精神的愉悅和認同感。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九:畢卡索 1905年的《拿著菸斗的男孩》(Garcon a la Pipe)

2004年 拍賣價格1.04億美元

十幅交易價格最高的世界名畫之十:畢卡索 1941年的作品《多拉.馬爾和貓咪》(Dora Maar with Cat)

2006年 拍賣價格 952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