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有很多種茶,但是國外對中國茶的認知,卻只僅限於十大中國名茶。那么你知道中國的十大名茶是哪幾種嗎?下面有排行榜網()給您羅列一下這十大名茶吧!
中國十大中國名茶分別為:西湖龍井、黃山毛峰、鐵觀音、洞庭碧螺春、信陽毛尖、祁門功夫、武夷岩茶、六安瓜片、太平猴魁、君山銀針

中國十大名茶排行榜
十大名茶NO.1 西湖龍井
:杭州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西湖龍井茶區位於三面環山的自然屏障的獨特小氣候中,自古是文人墨客留戀之處。宋代詩人蘇東坡曾有:“欲把西湖比西子,從來佳茗似佳人”的讚美詩句。
十大名茶NO.2黃山毛峰:黃山毛峰,清朝名茶,屬綠茶烘青類。長期以來人們用“名山產名茶”的觀點,推斷黃山毛峰系明朝黃山雲霧之後稱。黃山毛峰產於安徽省歙縣黃山。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十大名茶NO.3鐵觀音: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六大茶類之一。
十大名茶NO.4洞庭碧螺春:碧螺春屬於綠茶類。主產於江蘇省蘇州市吳縣太湖的洞庭山(今蘇州吳中區),所以又稱“洞庭碧螺春”。洞庭碧螺春茶產於洞庭東、西山的碧螺春茶,芽多、嫩香、湯清、味醇,是我國的十大名茶之一。碧螺春茶已有1000多年歷史。
十大名茶NO.5信陽毛尖:信陽毛尖,亦稱“豫毛峰”。產於河南大別山區的信陽市(主要集中在山區),因條索緊直鋒尖,茸毛顯露,又產於河南信陽,故取名“信陽毛尖”。1958年評為全國十大名茶之一。
十大名茶NO.6祁門紅茶:祁門紅茶,著名紅茶精品,簡稱祁紅,產於中國安徽省西南部黃山支脈區的祁門縣一帶。當地的茶樹品種高產質優,植於肥沃的紅黃土壤中,而且氣候溫和、雨水充足、日照適度,所以生葉柔嫩且內含水溶性物質豐富,又以8月份所採收的品質最佳。
十大名茶NO.7武夷岩茶:武夷岩茶產於閩北“秀甲東南”的名山武夷,茶樹生長在岩縫之中。武夷岩茶具有綠茶之清香,紅茶之甘醇,是中國烏龍茶中之極品。武夷岩茶屬半發酵茶,製作方法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其主要品種有“大紅袍”、“白雞冠”、“水仙”、“烏龍”、“肉桂”等。
十大名茶NO.8六安瓜片:六安瓜片是國家級歷史名茶,十大經典中國名茶之一。六安瓜片(又稱片茶),為綠茶特種茶類。采自當地特有品種,經扳片、剔去嫩芽及茶梗,通過獨特的傳統加工工藝製成的形似瓜子的片形茶葉。
十大名茶NO.9太平猴魁:太平猴魁是具有相當長歷史的中國名茶,創製於1900年。太平猴魁在1912年南京南洋勸業會和農商部陳列優質獎。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獲得金獎及“萬人品茶”專用茶等榮譽,20世紀 30年代曾在玻利維亞等國展銷,新中國建立後,1955年,太平猴魁又被評為全國十大中國名茶之一。
十大名茶NO.10君山銀針: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嶽陽洞庭湖中的君山。黃茶中的珍品。其成品茶芽頭茁壯,長短大小均勻,茶芽內面呈金黃色,外層白毫顯露完整,而且包裹堅實,茶芽外形很象一根根銀針,故得其名。君山茶歷史悠久,唐代就已生產、出名。文成公主出嫁西藏時就曾選帶了君山茶。後梁時已列為貢茶,以後歷代相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