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世界三大姓是哪三個姓嗎?世界三大姓其實也就是中國三大姓,分別是王、李、張這三個姓氏,這三大姓是中國人口最多的三大姓氏也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三大姓氏,這三大姓的全球總人口高達2億8000萬人。

世界三大姓

1.王

2.李

3.張

1.王

世界三大姓

王姓是中國最長見的一個大姓,根據2019年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王姓的中國大陸總人口為1.015億人,這是一個人口數量非常龐大的姓氏,王姓也是我國北京、山西、黑龍江、天津等16個省的第一大姓。王姓的源流很廣,其主要源自於上古八大姓之一的姬姓,還有一少部分源自子姓、媯姓和少數民族改姓。王昭君、王羲之、王維、王安石等人都是王姓的名人。

2.李

世界三大姓

李姓是中國大陸人口排名第二的姓氏,據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數據顯示,李姓在中國大陸的人口約9500餘萬人。李姓也是一個多源流姓氏,目前歷史學家主要提出了源出嬴姓說、圖騰說、源出姬姓說、源於封賞賜姓與恢復李氏說、少數民族改姓說這五大說法。李姓在歷史上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帝王姓氏,據統計李姓帝王共60餘人,先後建立了大成、涼、西夏等多個政權。李世民、李時珍、李廣、等人都是李姓的具有代表性的帝王和名人。

3.張

世界三大姓

據2019年公安部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排名第三位的張姓中國大陸總人口達到了0.954億。據考證張姓的起源地在解邑張城也就是現在的山西臨猗縣西部地區,青陽之子張揮是張姓的始祖。現在中國的張姓大多源自於姬姓,還有一部分是源自於改姓。河南、山東、河北這三大省份是目前張姓的主要居住地,這三大省份的張姓人口占全國張姓總人口的27.5%。張良、張飛、張學良、張衡等人都是張姓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