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在第八屆香山旅遊峰會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發布了2019年世界旅遊城市排行榜,紐約憑藉產業景氣度得分居首位,北京、香港和上海排入前十,下面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城市上榜吧。

根據城市知名度、產業景氣度、城市智慧度、旅遊便捷度、經濟貢獻度和旅遊滿意度6個單項指標進行評分,最後對城市的綜合功能進行總體指數評分,強調旅遊城市與經濟發展密不可分的關係,從70多個國家地區的100多個城市中進行評選。

從單項指標來看,紐約在產業景氣度上得分居首位,倫敦在城市知名度上居首位,巴塞隆納是城市智慧度最高的城市,東京則是旅遊便捷度最方便的城市,旅遊對經濟貢獻度最高的城市是曼谷,旅遊滿意度最高的巴黎。

其中主要數據來源於歐睿信息諮詢公司2018年的數據,同時還有歐洲城市行銷組織、經濟學人信息社、貓途鷹、萬事達、能比奧、森基金、科爾尼和英國《衛報》等旅遊機構和媒體,以及眾多國際旅遊組織公布相關的數據,從而讓本次榜單更具權威性。

2019年世界旅遊城市排行榜前十位

1、紐約

2、東京

3、倫敦

4、巴黎

5、北京

6、杜拜

7、香港

8、首爾

9、上海

10、巴塞隆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