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從誕生至今,就被作為是一種文明、文化的象徵,不同的國家和名族都有著自己不同的語言,學習起來的難易程度也是有所差異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來為大家盤點世界最難學十大語言,快來看看吧。

世界最難學十大語言:

1、漢語

2、希臘語

3、阿拉伯語

4、冰島語

5、日語

6、芬蘭語

7、德語

8、挪威語

9、丹麥語

10、法語

1、漢語

6

詳細介紹:漢語是目前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也是大家公認最難學的一種語言,目前全球有大約20%左右的人口在使用漢語,分布的國家也非常廣泛。

2、希臘語

6

詳細介紹:希臘語是一種北歐的語系,這種語言經過了許多的演變,外國人學起來會比較的複雜,需要去了解它的歷史。

3、阿拉伯語

6

詳細介紹:阿拉伯語主要分布在中東地區,在全球範圍內大約有4億以上的人次在使用,之所以說難,是因為阿拉伯語言的方言特別多,並且每一種方言的差異還特別大。

4、冰島語

6

詳細介紹:冰島語是於9世紀左右發明的,這種語言源自挪威西部的居民,有著獨特的方言特點,因為沒有受到外來語的音響,所以被稱作是世界上“最保守的”語言之一。

5、日語

6

詳細介紹:日語的方言非常多,原來日本是沒有自己的文字的,大多由漢字演變而來,日語的各種語氣詞和語調都是比較難掌握的。

6、芬蘭語

6

詳細介紹:芬蘭語是當地的官方語言,境外芬蘭族也會使用,這種語言之所以難學是因為語法非常的複雜,並且元音多輔音少。

7、德語

6

詳細介紹:德語屬於印歐語系,不僅在德國被使用,比利時、奧地利以及義大利等地區也有一部分的人口是使用德語的。

8、挪威語

6

詳細介紹:挪威語就是本地的官方語言,使用人數在420萬以上,挪威語的發展歷史是非常悠久的,在國內比較少有人學,語法相較而言比較複雜。

9、丹麥語

6

詳細介紹:丹麥語除了在丹麥本地被使用之外,在挪威和瑞士也有一部分的人口會用到丹麥語,學習難度比較高,辭彙也很複雜。

10、法語

6

詳細介紹:法語屬於一種獨立語言,之所以學起來難,主要因為發音問題,並且單詞的意思表達和中文差異非常大,大多都是以詞根和詞綴的方式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