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清朝做為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雖然在很多的方面都備受爭議,不過仍阻擋不了人們對清朝個方面的研究,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帶大家走進清朝姓氏等級排名之中,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喲!

清朝姓氏等級排名

清朝姓氏等級排名,愛新覺羅姓氏都是皇族成員

一、愛新覺羅(皇族姓氏)

愛新覺羅這個姓氏了解歷史的都知道它是清朝的皇室姓氏,這個姓氏在清朝姓氏等級排名中的地位也是不言而喻的,如今這個形式大多改成了“金”“范”“趙”等姓氏。

二、那拉氏(王族姓氏)

那拉氏這個姓氏是慈禧太后的姓氏,因此這個姓氏在清朝的姓氏中屬於比較貴族的姓氏了,這個姓氏的人在清朝也有著相當不錯的地位。後來這個姓氏基本上改成了“那”和“南”這兩個姓。

三、鈕鈷祿氏(權勢最大的官員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是一個大姓氏,其中基本上都是比較有權勢的官員,它在後世出名的原因是因為大貪官和珅就是這個姓氏。如今這個姓氏基本上都改成了“郎”姓。

四、佟佳氏(地為顯赫的恭候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姓氏等級排名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姓,康熙皇帝的母親就是這個姓氏,在清朝它也是一個人口較多的大姓氏,如今已經都改成“佟”姓。

五、瓜爾佳氏(滿族第一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時是一個相當知名的姓氏,這個姓氏的人在清朝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現在這個姓氏大多改為了“關”、“石”、“郭”等姓。

六、齊佳氏(地位居中的貴族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的人並不是很多,不過因為這個姓氏的人大多是地位比較不錯的家族,在清朝也是有一定的地位的,所以很多的人都要畏懼三分這個姓氏的人。如今這個姓氏大多改成了“齊”姓為主。

七、馬佳氏(學士居多的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姓氏等級排名中是一個出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姓氏,這個姓氏的大部分都是選擇經商,而且都是做得相當不錯的,後來這個姓氏大多改成“馬”姓居多。

八、富察氏(皇后居多的姓氏)

這個姓氏在清朝姓氏等級排名也是屬於一個比較貴族的姓氏,在歷史上這個姓氏出現了不少的皇后皇妃,對於清朝整體的姓氏格局有著深遠的影響,當今多改為“傅”姓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