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粹,指的是完全發源於中國的文化精華。中國歷史貫穿上下5000年,留下了不少的文化瑰寶,但現在卻很少有人能夠完全的說出它們的名字,甚至國粹是什麼,中國國粹有哪些都不是很清楚。國粹是古人留給今人最大的財富,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了解中國國粹,

中國十大國粹之一:茶道

在距今7000多年前的神農時代,中國人就開始喝茶,並且發現了茶的藥用作用,而發現者神農則是中國茶葉鼻祖。

中國十大國粹,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些文化瑰寶?

茶也被認為是如今最天然和健康的飲品,並且有了多種不同的茶文化,也備國內外人的喜愛。

中國十大國粹之一:剪紙

剪紙起源於西漢,當時人們還是鏤空雕刻工藝,而後隨著技法的提升,人們會在樹葉上雕刻紋樣。而被發現的最早剪紙作品出現在北朝時期,被稱為五幅團花剪紙。

中國十大國粹,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些文化瑰寶?

剪紙也是最具民間藝術特色的藝術瑰寶之一,至今仍然流傳在民間。

中國十大國粹之一:圍棋

圍棋起源中國,在古代被稱為“弈”,是中國古代四大藝術琴棋書畫中的一種,並廣泛流傳在周邊的東亞國家。

中國十大國粹,有多少人還記得這些文化瑰寶?

這種古老的智力遊戲一直流傳至今,幾千年都長盛不衰,並且還成為了國際性的競技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