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熱愛遊戲動漫的朋友,對羽蛇神一定不陌生,羽蛇神的形象在最近大火的《小林家的龍女僕》動畫,以及FATE GO和暗黑破壞神等作品中都出現過。然而對於神秘學愛好者來著,羽蛇神則不僅僅只是一個形象,在他們心中,對羽蛇神有著無限的想像和疑問。羽蛇神是什麼?羽蛇神和中國龍的關係是什麼?羽蛇神和女媧的關係是什麼?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一一解答。

羽蛇神是什麼

羽蛇神是中美洲各民族普遍信仰的神祇,羽蛇神來自於阿茲特克神話,是阿茲特克神話中最重要的神祇之一。羽蛇神的古典納瓦特爾語名字為Quetzalcohuātl(魁札爾科亞特爾),意思就是羽蛇。

羽蛇神長什麼樣子

瑪雅人神話生物羽蛇神,竟和中國女媧有關係?

瑪雅文明羽蛇神鵰塑

關於羽蛇神長什麼樣子這個問題存在著一些爭議。在瑪雅文明的古典時期,羽蛇神的樣子是瑪雅“真人”所持的權杖,一端為精緻小形、中間為小人的一條腿化作蛇身、另一端為一蛇頭。

到了後古典時期,羽蛇神的樣子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真正成為了頭上部羽扇形、中間蛇身下部蛇頭的羽蛇神形象。但是在墨西哥神話中,羽蛇神的樣子是一隻長滿了羽毛的大蛇,或者是一隻長著羽毛翅膀的大蛇。

點擊下一頁,閱讀羽蛇神和中國龍的關係是什麼?羽蛇神和女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