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父愛如山,父親是每個人成長道路里的堅強的支柱,是撐起家庭的頂樑柱。對於父親,我們都是很含蓄的表達愛意和感激。所以在父親節的時候更應該重視對父親的敬意。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父親節是哪一天,父親節的來歷和起源。

父親節是哪一天

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是父親節

父親節,顧名思義是感恩父親的節日。約始於二十世紀初,起源於美國,現已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地,節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異。最廣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世界上有52個國家和地區是在這一天過父親節。節日裡有各種的慶祝方式,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

父親節的來歷

美國父親節的起源

世界上的第一個父親節,1910年誕生在美國,是由住在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的布魯斯多德夫人倡導的,多德夫人的母親在生育第六個孩子時,因難產而死,多德夫人的父親威廉斯馬特先生曾參加過南北戰爭,他在妻子過世後,獨自一人在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鄉下農場,承擔起撫養、教育六個孩子的重任,多德夫人在家中排行老二,亦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女性的細心特質,讓她更能體會父親的辛勞,斯馬特先生白天辛勞地工作,晚上回家還要照料家務與每一個孩子的生活,經過幾十年的辛苦,兒女們終於長大成人,當子女們盼望能讓斯馬特先生好好安享晚年之際,斯馬特先生卻因多年的過度勞累於1909年辭世。

1909年斯馬特先生辭世之年,當多德夫人參加完教會的母親節感恩禮拜後,她特別想念父親,多德夫人心中明白,她的父親在養育兒女過程中所付出的愛和艱辛,並不亞於任何一個母親,多德夫人將她的感受告訴給教會的瑞馬士牧師,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她的這一想法得到了牧師的讚許,同時得到了各教會組織的支持,多德夫人隨即寫信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並建議以她父親的生日——每年的6月5日作為父親節,斯波坎市市長與華盛頓州州長公開表示贊成,州政府採納這一建議的同時,把節期改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1910年6月19日多德夫人所在的華盛頓州斯波坎市,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慶祝活動,在差不多的時間裡,美國各地其它城鎮的人們也開始慶祝“父親節”。

1924年美國總統柯立芝表示支持設立全國性父親節的建議,1966年詹森總統簽署總統公告,宣布當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為美國的父親節,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簽署正式檔案,將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全美國的父親節,並成為美國永久性的紀念日。

下一頁有中國父親節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