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扳角青牛、奎牛

主人:老子、通天

扳角青牛老子坐騎,嵩高山二怪之一,力大無窮可拔山。通天教主坐騎,為一頭烏黑色的獨角水牛,牛身周圍有祥光瑞靄、五彩慶雲騰騰而起。兩隻牛角形如彎月,牛頭額間正中有太極八卦圖紋。蒼灰色,出入水必有風雨,能發出雷鳴之聲,並伴以日月般的光芒。一樣在後來西遊中繼續搞事情,身手不凡,重要的是自己的主人,估計無人敢惹。

二、九龍沉香輦

主人: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的代步鑾輿,乃是鴻鈞老祖以乾坤鼎足足煉製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之久的無上寶物。以鴻蒙沉香木為車基。上采九天五彩神石、下集九幽五氣玄金,吸日月星辰之精華、納天地山河之神秀。陰陽極氣流轉,五行靈光游曳。輦車上有九條五爪金龍盤繞。輦車出行時,九條五爪金龍便會一齊飛出拉動輦車。輦車四周氤氳遍地、霞光架橋,異香馥郁、鸞歌鳳舞,祥雲托定、瑞獸飛騰。輦車的四隻車輪上各顯現一枝金色蓮花,蓮花上現有毫光、毫光上再顯現蓮花,剎那間萬朵金蓮照耀諸天寰宇。不用說了,鴻鈞加成,所以比另外兩人的坐騎高級一點,這也說明為什麼要把四不像賜予姜子牙。

一.留給鴻鈞

他到底騎個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反正只要是他的坐騎,那就不可能會輸!

高臥九重雲,蒲團了道真。天地玄黃外,吾當掌教尊。盤古生太極,兩儀四象循。一道傳三友,二教闡截分。玄門都領袖,一炁化鴻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