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很大,有著為數眾多的島國,紐西蘭就是這些島國之一,那么紐西蘭是哪個國家?今天排行榜帶你了解紐西蘭是哪個國家。

紐西蘭是哪個國家

紐西蘭,又譯紐西蘭(New Zealand),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國,紐西蘭領土由南島、北島兩大島嶼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首都惠靈頓、最大城市奧克蘭均位於北島。

紐西蘭由北島、南島兩個主島和斯圖爾特島、坎貝爾島等幾十個小島組成,境內多山,河流多短而湍急。北島多火山、溫泉,南島多冰川、湖泊,首都惠靈頓則位於北島的南端,兩島之間為庫克海峽。

紐西蘭是一個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的國家,現為大英國協成員國一。


紐西蘭在地圖上的位置

紐西蘭是哪個國家?紐西蘭在地球的南半球,相對於中國來說,是個遙遠的地方,需要坐10多個小時的飛機才能到達。有“長白雲之鄉(The land of the long white cloud)”美譽的紐西蘭,屬於大洋洲,位於太平洋西南部,澳大利亞東南方約1,600公里處,介於南極洲和赤道之間,西隔塔斯曼海與澳大利亞相望,北鄰新喀里多尼亞、湯加、斐濟。經緯度坐標在34°~47°S、174°~62°E之間。


紐西蘭旅遊景點一覽

紐西蘭國土面積為268,680km²,世界國家和地區排名第75名,兩座主要島嶼(南島與北島)面積約為266,200km²。紐西蘭山地和丘陵占其總面積75%以上,其餘為平原丘陵和平原。

北島的奧克蘭半島為副熱帶濕潤氣候,其餘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年降水量北島1000-1500,南島600-1000毫米,南阿爾卑斯山脈西南部則多達6300毫米。由於氣候溫潤,牧草豐美。畜牧業采天然放牧,以節省人工和飼料。

南島西部有高大的南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庫克山,海拔3764米,多冰川和湖泊;北島東部地勢較高,中、西部有廣大的火山區,多湖泊、瀑布、溫泉,湖泊周圍為平原;河流短小湍急,富水力。

紐西蘭專屬經濟區達到120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占2.1%,國土長1,600公里,東西最寬處寬450公里,海岸線長6900公里, 素以“綠色”著稱。

紐西蘭旅遊不能錯過的5大景點

紐西蘭歷史較短,文化古蹟較少,但決不缺乏雄壯的自然風光,奧克蘭、北島溫泉城-羅托魯瓦、陶波、基督城、皇后鎮等是不錯的去處,看看熱鬧的集市、以及玻里尼西亞風格的建築,無不讓人流連忘返。

最佳季節:3月-5月,9月-11月,氣候溫暖,是最佳旅行季節。旅遊高峰期是12月20至次年1月中旬,最好提前預訂房間。

建議遊玩:11天。人均花費:¥8000。簽證難度:一般

TOP5 探索羅托魯瓦奇景

地點:北島,羅托魯瓦,奧克蘭東南3 小時車程(國際機場代碼ROT)

沖天而起的間歇泉、汩汩沸騰的泥漿池,還有巨大的火山口,地熱奇觀盡在羅托魯瓦。翻湧的氣泡、蒸汽和地底的嘶嘶聲,將強大的自然之力體現得淋漓盡致。享受舒愉的溫泉池水療,或者信步探索環太平洋火山帶上這座神秘之都千奇百怪的景致,以及圍觀獨特的毛利文化,感受不一樣的土著生活。

TOP4 愛歌頓農場田園牧歌

地點:北島,羅托魯瓦附近,羅托魯瓦市中心東南5號國道行駛950公里

在紐西蘭若想體驗真正的田園牧歌生活,最佳去處非愛歌頓農場莫屬。在這裡不但可以看到羊駝、鴕鳥、紅鹿、綿羊等動物,還可以親手餵食他們。農場每天都有剪羊毛、擠牛奶等互動表演,樂趣無窮。

工作時間:8:30am至5:00pm

適合季節:春季(國內9,10,11月)/ 夏季(國內12,1,2月)/ 秋季(國內3,4,5月)/ 冬季(國內6,7,8月)

價格:大人$32.50 - $59.00,5-15歲的遊客被視為兒童。0-4歲以下的遊客免費

TOP3 福克斯冰山

冰川從南阿爾卑斯山脈南麓淌下,一直延伸到距海平面僅300米處的溫帶雨林。福克斯冰山是全球著名冰川旅遊地,你可以在冰上徒步,也可以乘坐直升機鳥瞰,感受冰川的雄偉壯觀,冰川的奧秘也隨之展現在您的眼前。

TOP2 暢遊米爾福德峽灣

米爾福德峽灣是一個大自然的奇蹟,因兩百萬年前的冰河運動而產生了壯觀深邃的著名峽谷。紐西蘭的峽灣國家公園三大峽灣中,米爾福德峽灣是唯一能夠經由陸路前往的。這是一段奇妙的高山之旅,自駕前往的遊客可在沿途收穫迷人的風景,隨處下車拍照就是一張明信片。如果你不想開車,從皇后鎮每天都有發往蒂阿瑙的大巴,而蒂阿瑙即是通往峽灣地區國家公園的門戶。

TOP1 在皇后鎮體驗飛躍

地點:南島。皇后鎮機場代碼 ZQN。從基督城(國際機場代碼 CHC)往西南驅車6 小時即到,沿途風景秀麗。

皇后鎮不僅是世界級蜜月小鎮,同時也可以說是全球最著名的極限運動大本營,跳傘,滑翔傘,滑雪,攀岩,攀冰,溪降…… 鎮上的運動店數目超過了飯店和禮品店的總和。同時,可以登上鮑勃峰後領略皇后鎮攝人魂魄的風光。

紐西蘭是哪個國家現在記住了么,這份紐西蘭旅遊攻略收好,說不定哪天用上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