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加拿大

加拿大(Canada),位於北美洲最北端,大英國協國家之一,首都是渥太華。

加拿大西抵太平洋,東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南方與美國本土接壤,加拿大領土面積為998萬平方千米,世界國家面積排名第二,加拿大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加拿大政治體制為聯邦制、君主立憲制及議會制,是大英國協國家之一,英王伊莉莎白二世為國家元首及國家象徵,但無實際權力。

加拿大是典型的英法雙語國家,得益於豐富的自然資源和高度發達的科技,加拿大成為世界上擁有最高生活品質、社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鑽石生產國之一。

加拿大擁有豐富礦藏,是世界上除美國和俄羅斯以外最大產礦國之一,加拿大當地人民俗忌諱數字13,認為吃飯將鹽撒了不吉利,送禮禁送白百合。同時,加拿大也是G8、G20、北約、聯合國、法語圈國際組織、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組織的成員。

TOP4丹麥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是世界交通樞紐,原意為“商人港口”,又稱“女皇之城”,是斯堪地納維亞裡面積最小的國家。丹麥南面就是德國,北部瀕臨大西洋北海和波羅的海。瑞典和挪威分別位於丹麥北方及西北,與丹麥隔海相望。

丹麥政體為君主立憲制下的議會民主制,議會位於首都哥本哈根。丹麥為單一制國家,中央政府擁有相當大的權力。丹麥是一個聯合國公認的已開發國家,貧富差距極小,國民擁有很高的生活水平,丹麥還有著非常高的福利政策,曾被聯合國列為全球最幸福國度。

丹麥經濟是一個完全現代化的市場經濟體,但又帶有濃厚的社會主義色彩,一般收入者的個人所得稅率超過百分之五十。

丹麥是歐盟成員國之一,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創世會員國之一,同時丹麥民俗喜歡用花做禮物,非婚喪場合忌送白花,家裡來客人時習慣升國旗。

TOP2瑞士 紐西蘭

世界上國家勤勞排名並列第二:瑞士,紐西蘭。

瑞士,全稱瑞士聯邦(德語:Schweizerische Eidgenossenschaft),為中歐國家之一,劃分為26個州。瑞士北鄰德國,西鄰法國,南鄰義大利,東鄰奧地利和列支敦斯登。

瑞士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伯爾尼是聯邦政府所在地,瑞士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全境以高原和山地為主,故又被稱“歐洲屋脊”。

瑞士人喜愛數字11,忌諱貓頭鷹和公共場合晾曬衣服,討厭約會遲到和提前。瑞士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人均GDP一直居世界前列,在歐洲僅次於盧森堡和挪威。瑞士也是世界最為穩定的經濟體之一。瑞士世界著名中立國,武裝中立歷史悠久,1815年後從未捲入過包括一戰和二戰在內任何大小的局部與國際戰爭。

瑞士政策的長期性、安全的金融體系和銀行的保密體制使瑞士成為避稅投資者的安全避風港。由於擁有發達的金融產業,服務業在瑞士經濟中也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貫注於經濟發展,想必這就是瑞士得以位居世界上國家勤勞排名的原因。

紐西蘭,又譯紐西蘭(New Zealand),是一個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的國家,現為大英國協成員國之一。

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領土由南島、北島兩大島嶼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首都惠靈頓、最大城市奧克蘭均位於北島 。

紐西蘭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世界銀行將紐西蘭列為世界上最方便營商的國家之一 ,紐西蘭經濟成功地從以農業為主,轉型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業化自由市場經濟。

紐西蘭鹿茸、羊肉、奶製品和粗羊毛的出口值皆為世界第一。紐西蘭也是大洋洲最美麗的國家之一,總計約有30%的國土為保護區。紐西蘭擁有3項世界遺產、14個國家公園、3座海洋公園、數百座自然保護區和生態區 。

紐西蘭是首個婦女擁有選舉權的國家,在亞太地區最早承認同志婚姻合法化,而且紐西蘭國歌一共有兩首,演唱形式為“前半部用毛利語唱,後半部用英語唱”。好萊塢有史以來耗資最大電影《魔戒》三部曲就是在紐西蘭取景拍攝。

TOP1冰島

冰島,全稱冰島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Iceland,Islenska Lydveldid),意為“凍的陸地”,成立於1944年6月17日。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千米,人口約為32萬,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

因冰島為島國,漢譯成冰島,所以冰島是歐洲國名中唯一採用意譯的漢語名稱。冰島雖意為“冰凍的陸地”,而實際上這塊游離於北歐大陸之外的島國,卻是綠草茵茵,地熱豐富,漁業發達的富饒國家。

冰島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國民擁有國家提供的健康保險和高等教育等北歐福利系統。冰島也是北約成員國中,人口最少並且是唯一沒有常備軍隊的國家,僅有海岸警備隊承擔國防任務。冰島曾經被稱為“霧島”,直至航海家弗洛克登島後才真正的公諸於世。

冰島幾乎整個國家都建立在火山岩石之上,是世界上溫泉最多的國家,近年發布的“人類發展指數”顯示冰島為世界上最適宜居住的國家。

即便有的國家資源豐富,國力強大,但在這背後,都是整個國家在勤勞運轉,以上就是排行榜為你帶來的世界上國家勤勞排名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