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大多數民族勤勞勇敢,但是世界上最懶的民族你知道嗎?世界上最懶的民族存在於哪裡呢?今天排行榜就為你盤點世界上最奇特民族。

世界上最懶的民族:懶族

懶族

在馬來西亞半島被原始森林覆蓋的高地上,有一個土著人的村莊。這裡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種莊稼,也不去獵取野獸,而完全靠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日用品來維持生活。

沒有了政府的救濟,他們就無法生存下去,這是一個名副其實不愛勞動,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懶族”。

世界上的奇異民族

當今世界有2700多個民族。雖然大多數民族都隨著社會的發展而不斷進步,但也有少數民族至今還處於原始生活狀態,保持著極其奇特的生活習俗,其中就包括令人好奇就是全球十大最奇特民族

盲族:墨西哥馬德雷山區的原始森林裡,至今還隱居著一個奇怪的部落————“盲族”,顧名思義,部落里的300多人全部都是瞎子。這些盲人並非先天失明,剛出生的時候也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過了3個月後就逐漸失明了。這是什麼原因呢?對這一奇特的現象,科學家們經過不斷探索,最後終於發現,原來是當地的一種尾線蟲在作怪,這種尾線蟲是通過黑蠅叮咬人體後,進入血液中繁殖的,而人眼是尾線蟲集中繁殖的地方,這就使視覺神經受到損害而造成了失明。

啞巴族:無獨有偶,在南美洲玻利維亞西部叢林中,居住著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他們以狩獵為主,仍過著原始生活,令人奇怪的是,這個部落沒有一個人會說話,全部都是啞巴,互相之間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簡單的手勢來完成。經科學家研究發現,該族人的舌頭特別奇怪,聲帶的自然壓縮部分不能發聲,因而這個“啞巴族”也就無法產生語言,久而久之,形成了他們特有的“手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