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生活質量,所在城市是否適合人類居住也是大家關心的問題,那么2016年10大宜居城市都有誰上榜呢?

10.澳大利亞,悉尼

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悉尼人口為450萬,擁有美麗的海灘和海港,還有文化景區,如悉尼歌劇院,雖然是全球第15大昂貴的城市。

9.瑞士,波恩

波恩人口為12.8萬,是瑞士第五大人口聚集區。聯合國世界文化遺址坐落於此地,這也是愛因斯坦曾經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8.德國,法蘭克福

地球上最大的金融中心——法蘭克福是歐洲中央銀行和德國聯邦銀行所在地。城市主要的風景有14世紀哥德式教堂和很多未來派的摩天大樓。

7.德國,慕尼黑

德國第三大城市慕尼黑大約有13.6萬人口,是巴伐利亞省的首府,也有很多哥德式建築。二戰中,慕尼黑被盟軍的轟炸嚴重破壞,但仍在1972年成功舉辦了奧運會。

6.德國,杜塞道夫

位於萊茵河畔,杜塞道夫被認為是德國時尚、廣告和電信中心,嘉年華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杜塞道夫和華沙、莫斯科、開羅和雷丁是兄弟城市。

5.紐西蘭,奧克蘭

奧克蘭占紐西蘭31%的人口,因其兩大天然港口北部的懷特馬塔(Waitemata)港口和南部的馬努卡(Manukau)而被譽為“風帆之城”。

4.加拿大,溫哥華

一直被認為是最乾淨、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溫哥華擁有多民族的人口,是航運中心、電影製作中心,也有很多著名旅遊景點。

3.瑞士,日內瓦

擁有大約18.5萬人口的日內瓦以外交(是聯合國和紅十字所在地)、金融和歐洲原子核研究委員會而聞名,是全球資訊網和大型強子對撞器的誕生地。

2.瑞士,蘇黎士

作為歐洲最富有的城市之一,蘇黎士是多語歐洲的財富之家,IBM、UBS, Google and Microsoft在這裡都有辦事處。詹姆斯-喬伊斯逝世並安葬在這裡。

1.奧地利,維也納

從經濟、文化和政治力量看,在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中,維也納當之無愧是第一。這裡是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 Marie Antoinette )和奧地利精神分析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 )的出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