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環境競爭力報告(2015)》顯示,2014年,挪威、瑞士、德國排在前三位,中國排名第八十五位,比2012年排名上升2位。報告由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研究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全國經濟綜合競爭力研究中心等單位聯合發布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全球城市環境競爭力排行榜。
2015年全球城市環境競爭力排行榜

環境競爭力較低的國家基本上是開發中國家,這主要是由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長期以來在經濟社會發展基礎、環境保護投入、環境有效治理、環境技術水平等各個方面存在差異。報告顯示,排名前30位的國家中,有17個國家是已開發國家,比重占到56.7%;在排名前10位的國家中,有7個國家是已開發國家,比重占到70%。

2015年全球城市環境競爭力排行榜

2014年中國環境競爭力得分為48.3分,在全球133個國家中排在第八十五位。其中,資源環境競爭力排在第八十四名,生態環境競爭力排位第一百二十八名,環境承載競爭力排位第九十一名,環境管理競爭力排位第八名,環境協調競爭力排位第九十五名。亞洲共有39個國家納入評價範圍,日本、菲律賓和斯里蘭卡的環境競爭力為亞洲的前三位,中國處於第十七位;在二十國集團中,中國排在第十四位;金磚國家中,中國排名第二位。

報告評價認為,在參與全球環境保護與治理的實踐中,中國政府在提升環境競爭力方面的政策思路、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的決策改善、非政府組織在環境保護和公眾參與方面的作用以及全體公民自覺參與環境保護的意識等方面都有了顯著進步。中國在提升環境競爭力的過程中積極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路徑,積累了豐富的發展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