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2月23日報導,日前,美國美世諮詢公司近日公布了第18屆美世生活質量調查結果,其中維也納已經第七年排名第一,巴格達再次墊底,德國城市表現極其優異,巴黎名列71位,中國上海和北京分列第101位和第118位。

據報導,此次調查從社會經濟狀況、住房、教育、環境和醫療等方面來全面評估各個城市,其中個人安全因素對排名有很大的影響。很多跨國公司以此作為根據來考慮選址和工人薪資等問題。

結果顯示,很多德語語言城市均位列榜單前列,除了維也納,蘇黎世,慕尼黑,杜塞道夫和法蘭克福也躋身前七。

除了慕尼黑,杜塞道夫和法蘭克福,德國首都柏林排在第13位,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排在第18,而斯圖加特和紐倫堡也並列24名。

由於去年遭受恐怖攻擊,巴黎由去年的第10名跌至第37名。而倫敦從來沒有擠進榜單前10名,主要原因是空氣品質差、交通擁堵和氣候惡劣。

在英語語言國家中,位列第3名的奧克蘭排名最靠前,其次是位列第5名的溫哥華,第10名的悉尼和第15名的墨爾本。由於國內犯罪問題嚴重,個人安全沒有保障,美國城市排名相對靠後,排名最前的是位列28名的舊金山,波士頓位列第34名。

據調查,榜單末位的幾個城市均戰爭頻發,國內政局動盪。其中巴格達排名墊底,令人意外的是,大馬士革排名倒數僅為第七。

榜單top10

1 維也納(奧地利)

2 蘇黎世(瑞士)

3 奧克蘭(紐西蘭)

4 慕尼黑(德國)

5 溫哥華(加拿大)

6 杜塞道夫(德國)

7 法蘭克福(德國)

8 日內瓦(瑞士)

9 哥本哈根(丹麥)

10 悉尼(澳大利亞)